孔明灯_ 4
中秋节时,邀了几个朋友,一起品尝月饼。品尝月饼,仰望星空和那皎洁的月亮,这样就够了吗?思来想去,总觉得少了什么,少了什么呢……咦,那星星似地发着光,在天空中翩翩起舞的是什么?它一边跳着一边飘向远方,越来越远,越来越远……对了,那就是孔明灯。
还记得在我八九岁时,那天,正是中秋节,我家和林逸航一家来到了江边放孔明灯。
月夜、灯海、星空……多么令人陶醉的画面啊!听,温暖的风为你驱散耳朵的冰冷;闻,风中,一缕缕桂花和月饼的香味密密地、斜斜地、轻轻地交织在一起……仿佛它们,也对彼此心生怜爱,就那样自然地、随意地、任由风将它们挥意在一起,久久地,怎么也不开了。任由风吹、雨打、电闪、雷鸣……我和林逸航融入在这温馨的、令人舒服的风中……让我们就这样久久的凝望吧……
“1,2,3。”这一边儿,我们正惬意地享受看风景这欢乐的时光。另一边儿,大人们却努力地放着孔明灯,成为了一道不协调的风景线。
“哎呀!”我生气地抱怨道,“你们吵什么吵!都破坏了我们的气氛了。”“就是!”林逸航在旁边补充道。“还想不想放孔明灯了!”爸爸十分有威严地说道。话音未落,我俩只好乖乖归队了。
这会儿,大人们已经快放好了,只见他们中的四个人分别拿着孔明灯的四个角,把孔明灯罩到了金属的架子上。接着,姑父把孔明灯抬了起来,等风大了,便将手一放,孔明灯便飞起来。“哇!我们放得好顺利呀!”我感叹道,“第一个就飞起来了。”可是,好景不长……当我们看着孔明灯冉冉升起时……“嘣”“呀!有一个孔明灯掉了。”刚才没留心看的我说道。接着,我像个好奇宝宝似的,好奇地将头低下去看。那是谁的孔明灯,正是我们的。“唉。”我叹了口气。“没事,才第一个,我们要相信自己。”爸爸鼓励道。
接着,我们又放了第二个,第三个……终于,当我们的希望快要破灭时,一个火红的孔明灯像雄鹰似的,在天空中骄傲地展开了翅膀,好像在说:“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我抬起头仰望着它那对红色的翅膀,露出了会心的微笑,就好像新中国成立了,放飞了第一面红旗似的,那样的得意,那样的自豪……它寄托了我的希望和心愿,飞得很高,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