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孔明灯_ 1
这一天,爸爸买了210个孔明灯回来,我开心极了。晚上,我们放飞了四个孔明灯灯。
我们一家人来到一块比较开阔地空地上,开始兴致盎然地放起孔明灯。我们把第一个放飞的孔明灯称作“阿波罗1号”。当它飞到中途,却遭遇“飓风”,不幸坠毁,最后成了一颗流星。差点还发生了火灾。
“天宫2号”,原本应该是第一个放飞的灯。而我爸爸竟提出先烧热里面的空气再点燃料的馊主意,我和妈妈拒绝了,妈妈说:“你说得容易,别把孔明灯的纸给烧了。”爸爸不服气地说:“你当我是白痴啊!”我和妈妈拧不过爸爸,只好由着爸爸的性子。结果真的把灯烧出个小洞,但我们还是把它放飞了。“天宫2号”飞到挺高的地方,好似要把灯上的愿望送到月球上的许愿树上。正当我们满怀期待地希望它继续高飞时,“天宫2号”却快速地坠落了。我们总结教训,一致认为是因为我们听从爸爸的决定——点了那么多根蜡烛燃烧空气,却烧穿了纸,才飞不高的。
“旅行者3号”是放飞时最危险的一个灯。它在离我们很远的地方落在了地上。爸爸不管三七二十一把它拿走之后又重新放飞,终于飞成功了。
“嫦娥四号”不像真正的嫦娥4号那样有中继星“鹊桥”。他的中继星,其实就是一个塑料袋。他飞的越来越高,打破了前三个灯的飞行高度记录。终于,我们看不见它了。但是爸爸却不肯放了,因为他怕警察找他麻烦。于是我们立刻脚底抹油般的跑了。
这次放飞孔明灯,我不但开心,而且还学会做什么事都得有耐心,有技巧,不能靠蛮力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