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孔明灯 7
元宵节的晚上,吃过甜甜的元宵,爸爸妈妈带我来到了美丽的花神湖旁边,准备燃放孔明灯。
花神湖旁边早已聚集了很多人。有满脸慈祥的老爷爷老奶奶,有追追闹闹的小朋友,还有一对又一对的浪漫情侣。大家的手里都拿着烟花、灯笼和孔明灯。
妈妈说孔明灯又叫天灯,天灯具有神圣的灵气,随着天灯冉冉升向天空,只要凝望星空,就能实现心中的愿望。
我迫不及待地打开了一个装着孔明灯的袋子,把折叠起来的孔明灯打开。现在的孔明灯像一个没有吹气的气球。于是,爸爸点燃了下面的燃料,孔明灯渐渐鼓了起来。我闭上眼睛,在心中许了一个愿望,然后,松开了手,孔明灯慢慢上升……周围的人也都放飞了孔明灯,几十个“灯笼”漂浮在夜空当中,美丽极了!这时,灿烂的烟花在空中绽放,五颜六色,光彩夺目。
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美丽的夜空,心里充满了一种神圣和喜悦的感觉。我永远都忘不了放孔明灯的元宵节。啊——,放孔明灯的感觉真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