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孔明灯 6
元月十五,我在大街上走着,忽然一盏孔明灯吸引了我的目光,我拿起来一看,金黄的孔明灯安静地躺在袋子里,挺好看,我便决定将它带回家。
回家后,我兴奋极了,恳求爸爸白天就放,但爸爸却说晚上才好看,于是我就盼呀盼,盼得花儿都谢了,感觉度日如年。终于盼到了晚上,我满怀激动地拆开包装,心里全部都是孔明灯飞上天的画面:金黄的孔明灯轻飘飘地上升,顿时成了天空中最亮的一颗“星星”……我拿出它,小心翼翼地撑开,孔明灯是金色的,上面印着一个大大的“福”字,又瘦又瘪,我用手指拎着它的口,围着院子跑了一圈,停下后,孔明灯已经变得胖乎乎,圆滚滚了,像一个吃饱了的小胖子。
我兴高采烈地让爸爸安好蜡块,点火。我帮爸爸拎起来,爸爸则在下面点火,“咔嚓、咔嚓”为什么点不着,我的心中充满了无数个小问号。三分钟过去了、五分钟过去了……我原本兴奋的内心也慢慢不耐烦起来,“爸爸,好了没呀?我手都酸了。”“马上,马上,这里有风,你去找块板子来挡着。”我马上像脚踩风火轮似地奔回家找了一块纸板,果然,没了风就是好,一点就着了。
我兴奋极了,拿着热乎乎的孔明灯,等了一会,忽然,我感觉它在向上飞,于是马上松手,它就这样慢悠悠地朝天上飞去,我激动不已,像只小兔子一样,一蹦三尺高。还没等我许愿,它却没了踪影,只见不远处有个闪烁的光点在慢慢坠落。我急忙跑过去一看,呀,它这咋和我想得不一样呢?飞得这么矮,我顿时紧张起来;它不会忽然掉下来吧?别呀!爸爸看见我紧张的神情,就对我说:“你紧张什么?这只是刚刚有风,你看,这风一停,它不又飞起来了吗?”我抬头一看,哇,真的耶!它慢悠悠地朝高处飞去,真的成了一颗很亮很亮的“星星”,我马上许愿:希望明年过年还能这么有趣!
它虽然只是一盏小小的孔明灯,但它包含的却是我的一个愿望,和一个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