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孔明灯 4
今年的中秋节我是在奶奶家过的。虽然那里是农村没什么好玩的,但是在那里我们却可以自由自在的放孔明灯。
中秋的那天晚上,我们吃完晚饭后,大家都聚集到院子里聊天。气氛显得格外热闹。我和表弟一起到离家不远的河边玩。就在我们玩得非常开心的时候,只见 爸爸提着两盏灯朝着我们走来。起初,我以为是灯笼,可是爸爸却告诉我:“这是孔明灯,没见过吧?”我听后觉得很好奇,于是,吵着爸爸快点放。我们拿出一个 孔明灯,用打火机把孔明灯里的蜡烛点燃,可不小心把孔明灯弄烂了一个小洞,结果怎么都不能把它送上天,我们都非常着急,后来爸爸不知拿来一个什么东西把洞 给封住了,这才让孔明灯飞了出去。看着越飞越高的孔明灯,我的心情快乐极了。这时,爸爸又多我说:“孩子,我们应该对着孔明灯许个愿。”我默默地对着孔明 灯许了个美好的愿望:“长大后,当一名宇航员,为祖国航天事业作贡献!”
今年的中秋节我过得非常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