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明灯_ 6
美好的祝愿往往都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人人都希望每个人的生活幸福甜蜜,所以选择用各式各样祝福的方式,希望可以达到自己的愿望。比如见面说一些祝福的话:祝你工作顺利,生活幸福,家庭美满、又比如:祝你学业进步,事事顺心等等。随着社会的进步,对于人们美好愿望的祝福,不仅仅停留在口头上,往往付诸于行动,*年来,人们把美好的祝福用纸写了下来,所以现在非常流行一种人们祝福的方式,放孔明灯。
孔明灯就是一种用纸糊成的,然后点上火焰在上面写上文字,就可以缓缓飞向天空的一种人们寄托愿望的玩具。名字叫做孔明灯,但是不知道跟三国时期的诸葛孔明有什么关系。只是现在人们用来寄托自己对于生活美好向往的一种寄托方式。
今年的八月十五,我们除了吃月饼以外,妈妈还给我买了好多的孔明灯。因此,在晚上吃过月饼以后,就跟爸爸妈妈一家人围在一起,放孔明灯,并且在上面写上自己美好的祝愿。“希望我们一家人开心幸福!”“希望我能学业有成,有朝一日,能够考上重点大学”“希望爸爸工作顺心,不要再那么辛苦”等等,把自己凡是能想到的祝福的话全部写了上去,希望上天可以看到。放孔明灯需要最起码两个人一起合作,一个人提着孔明灯的上部,另一个人在下边点火,等火焰到了一定大小,孔明灯就会膨胀起来,然后慢慢的松开手,一股力量推着红明灯缓缓的升向天空。心里默念着,希望我的祝福能被上天知道,帮我实现愿望!
美好的祝福总是被人们歌颂着,希望世上都是好人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