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孔明灯_ 5
这是正月初七的夜晚,河边头上人山人海。有的在燃放礼花,导火线一点着,就迅速钻进人群中,与大家一起分享喜悦;有的在观赏礼花,时不时发出一两声惊叹。而更多的人,都是在做同一件事——放飞孔明灯。各种各样的孔明灯在人们的手中点燃。深邃的夜空中,浮现出点点游动的星光,它们载着放飞人的美好愿望,越飞越高……
看着越来越多的孔明灯飞上天空,我也想试着放一放了!爸爸同意了我的提议。我高兴得跳了起来!立即拉着表妹找到个卖孔明灯的人那里挑选。爸爸说:“买个与众不同的。”我就挑了个绿色的孔明灯,表妹就挑了个粉红色的孔明灯。爸爸拉了拉,孔明灯就展开来了,展开的孔明灯有一米多高,像一个大大的拳击袋。孔明灯是由支架、灯罩、燃料三个部分组成的,制作很精美。“先放飞我的吧”我说道
爸爸先把蜡烛块插在细丝上。只见爸爸用打火机把燃料的四个角都点上,我和表妹拉着孔明灯的四个角,蜡烛在灯里燃烧,感觉里面的空气越来越热,我们把手放开,孔明灯就冉冉升起,成了天空中一道亮丽的风景,吸引了许多人的眼球,我对着孔明灯许下心愿,看着它越飞越高。
然后放飞表妹的孔明灯,不过这次我和爸爸换了一下,我点灯,他们抓着灯。不一会儿,灯就飘起来了,但好像没有飞起来,于是我就推了它一把,它终于飞上天了蓝天。“快与愿。”我催到,表妹赶快许了一个愿望。
孔明灯只有五到十分钟的生命,但是,它的短暂的生命又是如此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