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明灯_ 8
中秋节来临了,每家每户都团团圆圆过中秋,我家也不例外,晚上来到观松楼,痛快地吃上一顿,饱餐后,再把爷爷送到我家楼下时,突然看见一个个红色的物体升上天空,我问妈妈:“是不是孔明灯?”妈妈睁大眼睛,仔细地观察,说:“你说的没错,你看越来越多了,我想一定有人在卖,我们去望江路看看。”我兴奋地说:“好的!”爷爷奶奶也推着自行车与我们一同寻找。
以前人们都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可今天的月亮又大又圆,像个大饼似的,连颜色都一模一样,真想咬上一口。在路上,空中飘过的孔明灯越来越多,妈妈说:“孔明灯又名天灯,俗称许愿灯,在中秋这天,思念家乡和亲人时,点起孔明灯,许下愿望,再让它放飞,或许愿望成真。”
听妈妈一说,我真的好想放啊!我看见码头上三五成群,两两成队的人在点孔明灯,就急忙跑过去,要求妈妈买一个,在我的要求下,妈妈给我买了一个,打开后,发现里面有一块蜡烛,这时妈妈突然说:“还是别放,我们拿来做纪念用,要是把别人家烧着,就麻烦大了。”可我说:“不放的话,时间长了,蜡烛会坏了的。”“这样的蜡烛多的是,哪里都有。”在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后,我决定不放了。因为我想看他们是怎么放的,所以坐在自行车上等。
起初我还被那些五颜六色,徐徐上升的孔明灯所着迷,后来看见越来越多的孔明灯碰到大楼后,就着火坠落了。心里暗自庆幸,幸好没放,否则多危险啊。也希望那些正在放孔明灯的人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