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孔明灯 3
前几天我和姐姐买了几个孔明灯,准备元宵节放。
据说孔明灯也叫天灯,三国时期孔明被司马懿率大军围在洛阳,孔明叫人做了很多天灯,人们都喊:“孔明先生做天灯突围了。”围城的曹军信以为真,去追天灯,孔明先生得救了。
我和妈妈、姐姐、哥哥准备十四晚上放孔明灯。我们先准备了两盒火柴,一个打火机和一根蜡烛,然后兴高采烈的去放孔明灯。到了新天地公园,我们打开了一个红色的孔明灯的袋子,把折叠起来的孔明灯展开,现在孔明灯像一个气球,我把正方形的白色燃料从袋子里拿出来卡在孔明灯底部的铁丝中间。然后用打火机点着蜡烛,再用蜡烛慢慢的点燃料的四个角。这时我才看见孔明灯上印着“放飞梦想”这几个字,就想起放飞孔明灯时可以许一个愿望,于是我们每人许一个愿。然后松开了手让孔明灯随风飘去,一开始还能看见它是一个孔明灯,渐渐的只能看见火焰了,最后连火也变的十分微弱了。
我望着远去的孔明灯,心想:又一个载着梦想的船起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