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孔明灯 10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
我和姐姐兴奋的漫步在大街上,拿着一张百元大钞东望望西望望,不知道怎么消费掉这张红色的纸币。“要不,我们去买鞭炮吧?”姐姐提议道,“好啊!”我毫不犹豫的附议。
大街上各种烟花五彩缤纷,令我们眼花缭乱。一路走来,我和姐姐东挑西拣,选了一打烟花、一盒刮鞭。突然,一个白色塑料袋里装着红色物品的东西窜入我的眼睑,我扑了过去,拿起来就问“这是什么?”“这是许愿灯,又名孔明灯。”老板笑眯眯的说道,“孔明灯?听说过,但是没放过,姐姐,买几个吧?”我激动的说,“好,我也没放过。”姐姐也很兴奋。
我们叽叽喳喳的一边讨论怎么放孔明灯,一边飞跑回家。到家后,我和姐姐顾不得喘气,就仔细推敲起来。我左掰掰、右晃晃,就是不知道什么弄开。我气恼地跑来跑去,“开了,开了!”姐姐猛然叫起来,然后拿着蜡烛对着孔明灯中间伸出的那根铁丝,试着安装。“刚刚好!”我拍手叫到。
孔明灯是要晚上放的,我和姐姐郁闷的坐在桌旁,对着装好蜡烛的孔明灯大眼瞪小眼。等啊等啊,太阳公公终于舍得回家过年了,月亮婶婶面带微笑看着我和姐姐冲到外面,我小心的拿着孔明灯上方,由姐姐点火。可是风儿一点也不合作,加上姐姐激动的手不停颤动,半天都没点燃。“去屋里,去屋里点火!”我急得跳起来。终于点燃了!一到外面,火借风势,一阵狂风吹过,孔明灯猛然向外面一窜,就飞离我们的手心,落到旁边的菜地里。我和姐姐尖叫着抢过去,“还好,还好,没烧到罩子”,姐姐拍拍胸口庆幸的说。
风儿也怜惜我们的小心脏,变得温柔了,我和姐姐把孔明灯轻轻一提,它便飘飘摇摇的,带着我们的希望,带着我们队新年的祝福,越飞越高,越飞越远,就像远空一颗迷人的星星,是那样的耀眼,那样的美丽……
放孔明灯可把我和姐姐累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