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明灯_ 3
一提到做实验,我就兴奋不已,因为做实验不仅好玩,还可以使自己学到知识。
在科学课上,我学到了关于热气球和孔明灯热气上升的原理。我觉得很有意思,于是就想自己亲手做一个孔明灯。
酒精灯、塑料板、塑料袋、铁丝、火柴等主要工具已经准备好了,我还请来了邻居哥哥帮我一起做实验。
开始制作孔明灯了,我先用一根铁丝把酒精灯固定在了塑料板上,还特地给它加固了一下,防止酒精灯掉下来。然后,拿起一只完好无损的大塑料袋,我把它套在了酒精灯上,又请邻居哥哥把它和塑料板连在了一起。好了,孔明灯做好了,接着我就用火柴把酒精灯点燃,还让邻居哥哥帮我把它撑开,防止酒精灯把塑料袋烧坏了。当我怀着忐忑的心情等它飞起来时,一阵风吹来,塑料袋就被扣在下面的酒精灯点燃了,我的孔明灯没了。但我并没有气馁,我知道实验很少会有一次性成功的。
我深思熟虑之后,想起了外面卖的孔明灯,是用了铁丝把火源扣在下面的。想明白了问题所在,我马上又一次展开了实验。这一次,果真成功了,我和邻居哥哥站在地上,欣喜若狂的看着孔明灯越飞越远,那一刻是那么的自豪!
看着远去的孔明灯,我心想:1700多年前,诸葛亮就发明了孔明灯,200多年前,法国科学家就用热气球载人飞行了。这不禁让我感叹古人顽强的探索精神和坚持不懈的高尚品格。
通过这次实验,我对知识更加的渴望,希望再次用知识来创造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