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窗 4
擦窗
今天是双休日,妈妈加班了,我一个人在家,发现厨房门上的玻璃很脏,于是,我决定把它擦干净。
我先端来脸盆,盛了大半盆水,将抹布放入水中浸湿,捞起来拧干。我先把门框四周灰尘擦干净。接着,我把脏抹布又放在盆里搓干净,拧干,将玻璃正反两面从左到右,从上到下,都擦了一遍。这时,我发现玻璃竟成了大花脸。我心想:如果妈妈回来看见了肯定会说真是越帮越忙,还不如不擦呢?可以我不泄气,眼珠骨碌地一转,想起学校老师擦窗的方法。于是我又拿来一块干抹布在玻璃上来回擦,大花脸渐渐消失,玻璃一点点变亮。突然,我又发现玻璃左上角,又一个小黑点,我怎么用力也擦不掉,用手指抠也抠不掉,怎么办呢?于是,我就用小刀,轻轻地将他刮去,再用嘴对玻璃呵一口气,又用干抹布擦。哈!这块玻璃终于被我擦干净了,竟然照得出人影来。我又用同样的方法,将门上的另外三块玻璃擦干净。
望着被我擦干净的厨房门上的玻璃窗,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我想:我终于能为妈妈做些小家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