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窗 5
今天一大早,我便被妈妈叫了起来。我很不情愿地离开了温暖的被窝,生气地问道:“今天为什么要这么早起床,你看太阳公公还没上班呢!”妈妈温和地答道:“因为今天我们要去帮姥姥擦窗户呀!”“耶!”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洗漱完后,我们一家向姥姥家出发。来到姥姥家以后,我们便迫不及待地分起工来:妈妈和爸爸擦窗户,我负责洗布子、端水、换水。可是我也想体验一下擦窗户的乐趣,便央求妈妈让我擦窗户,她洗布子、端水、换水。妈妈点了点头同意了。
我和爸爸先爬上窗台,然后用浸湿的布子把窗户擦一遍,再用卫生纸或报纸一点点仔细地擦,一个污点也不放过。我们一擦,窗户便“吱哟、吱哟”地叫着,好像一个怕痒的小孩被人挠了,正在叫呢!可是谁叫它那么脏呢,我一定不会手下留情,要把它擦得干干净净。
这时,有一个污点跳入了我的眼帘,我拿报纸和布子使劲地擦呀擦,它却还下不来,我心里默默地想:“真是一个倔强的污点呀!”我实在是无可奈何了,便去请教爸爸。爸爸说:“只要在擦干净的地方哈一口气,再赶快擦,污点就没有了。”听了爸爸的话,我便赶紧行动起来——哈一口气、再赶快擦。“呀,污点真没了!”我高兴地大叫起来。我心里默默地暗喜:“嘿嘿,小污点,你最终还是败在了我的手下。”时间老人迈着沉重的步伐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和爸爸终于擦完了,看着透明发亮的窗户,我的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我擦了擦头上的汗水,就一下子扑倒在床上再也不想起来了,因为擦窗户实在是太累了。我转头再看爸爸,只见他也已经满头大汗了!
这次擦窗户既让我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又让我感受到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后是有多么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