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窗 2
快过年了,每家每户都会忙着传统大扫除,把房间里外打扫的一干二净以此来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这几日我爸爸正忙着结束年底的几个新活,妈妈一个人看店所以收拾家的事情就交给了我和我哥哥来做。那天妈妈交给我们一件危险系数达到五颗星的大事——擦窗户。下午三点来钟,我们开始动工。
抄上擦玻璃的家伙,挂刷和棉花托打上一盆洗衣粉水,开工。首先,把棉花托泡在洗衣粉水中大概5分钟左右,将棉花托像涂墙漆一样均匀的涂在窗户上。趁泡沫水还没干,赶紧用挂刷将水连续不断的、有规律刮下来,紧接着风干在没事干时准备湿抹布和报纸……,十分钟过后用湿抹布把窗户擦干净,接着报纸上场,再将窗户擦拭一遍。结果令我们大吃一惊。窗户上一点也不干净。为了高质量完成,我自己又擦了三四遍。可是依旧和原来一样。我决定自己冒一次险——擦窗外。
说干就干,说实话第一次擦窗外其实是很害怕的,但是大胆的我将新鲜感和刺激感覆盖了大部分的担忧。于是马上把材料用上。我拿着抹布灵活地爬上窗户,无奈我的胳膊太短只擦了半边窗户,就爬到了另外一个方向,把那半边也擦好了。“嘣”从窗台上跳下来,迫不及待地想看看自己的“杰作”。哇,真是花猫一只,哥哥那面的窗户也和我的情况一样,里外都擦了,但还是像花猫根本起不到任何作用。我爬到窗外,奶奶还一直在旁边嘱咐:“慢一点,慢一点。”擦窗外的时候还时不时向下面望望,六层楼高呢!我和哥哥仔细研究一下,发现不管是水汽还是花痕都不在玻璃外面,而是形成在玻璃里面。所以我们就不用擦了。
3个小时过去了忙了一个下午,累得我腰酸背痛脚发麻。不过,幸福感还是因劳动而溢满心头。以后还要积极地干义务劳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