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湿地公园 10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今天风和日丽,我们来到山清水秀的姜山湿地公园欣赏美景。
沿着石子小路,我们来到了湖边公园。走进小公园,映入眼帘的是遍地的小向日葵,一枝枝,一丛丛,一簇簇,点缀着土地。再迈一步,又是一处不同的美丽景象。瞧,那美丽的湖岸边,一棵青翠的垂柳生长在这片土地上,它那剪刀似的叶片,正是小燕子给它修剪的吧。秋风吹来,柳树姑娘将碧绿的头发沉入水中,用清澈的湖水不断清洗着。呵,几个同学拾起石子摆出要打水漂的架势,然后用力一扔,湖面顿时泛起了一阵阵涟漪,经久不息。
绿荫下,伴随着蝉鸣,同学们沿着石子路继续前进。道路两旁是高大的梧桐树,瞧,那梧桐树叶有的披上了黄马甲,有的早已换上了金黄色的大衣,欣赏着这美丽的田园风光,我们不知不觉的来到了第下处景点——湖边芦苇。
站在高处向远方眺望,是一片白茫茫的芦苇,无比壮观。再向湖对岸看去,是一片青松,那些青松笔直挺拔,苍劲有力,与湖心的芦苇混为一体。放眼天空,就像是一颗蔚蓝的宝石,而那大片的芦苇,则像碧绿的翡翠。同学们三个一伙,五个一群,循入芦苇,想要探秘水源的所在地,我们与芦苇丛相互摩擦,发出了“沙沙”的声音,有趣极了。
这美丽的景色,令人流连忘返,可这美丽的景色,也需要精心的维持和保护,只有我们保护环境,才会有更多美景呈现在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