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湿地公园 3
五一节那天,阳光明媚,万里晴空。我缠着爸爸妈妈开车带我去南昌生米大桥那边的湿地公园去玩。爸爸爽快的答应了我。
汽车欢快地向前跑,一路上,我看见宽阔的马路旁种着花草树木,就像草原上的哨兵挺立在那儿。车外的空气非常新鲜。两边的树木快速地向后移。
我们一家人兴高采烈地来到了湿地公园,啊!环境真好,到处都是嫩绿的小草,小草随风摇摆,高兴的对我直点头,好像在说:“欢迎你呀!”小鸟儿在枝头“吱,吱”地欢唱,好像在说:“我们的家园多美呀!”一条小溪从湿地公园中间流过,清清的溪水清澈见底,不远处的赣江上有很多川流不息的大船。
爸爸笑嘻嘻的问我:“你知道什么叫湿地吗?”我摇摇头说:“不知道!”爸爸说:“湿地就是‘地球之肾’,它常常被人们誉为“生命的摇篮”湿地是一个巨大的蓄水库,可以减缓水流的速度,当含有毒物和杂质的流水经过湿地时,流速减慢,有利于毒物和杂质的沉淀和排除。也可提高水的质量,有益于人们的生活和生产,可以起到环保作用。”正当我半信半疑时,突然我发现小溪里,有很多游来游去的小鱼,我这才相信爸爸说的是真的。
原来湿地有这么神奇的作用,它就像一位魔法师在变魔法。把垃圾变成了宝贝。就让我们爱护湿地吧!我们要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把学到的知识告诉自己的同学和周围的朋友,让他们和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保护湿地和环境。让我们家园变的更加美丽,让我们的地球变的更加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