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每当我听到这句话,总是会想起您——亲爱的姥姥。
我知道,您生在农村,长在农村,后来和我的妈妈来到青岛生活。虽然生活条件大有改观,但是您勤劳惯了,总是闲不住,想给自己找点儿事干,就这样,您硬是把我们全家的一日三餐承包了,饭后,还要给我们洗碗。*时,您坚持每天扫地、拖地、收拾屋子。哦,对了,您还要时刻保障饮用水供全家人饮用,因此,您经常拎着两个装满水的大暖瓶穿梭于客厅与厨房之间……不能不说,您免除了我们一家的后顾之忧,成为了我们最坚实的“后盾”!
记得有一个星期六,妈妈有急事外出了,而爸爸双恰好接到通知加班去了,只剩下您和我以及一岁大的弟弟。我刚一起床,就听见了响亮的大哭声,弟弟又开始闹了。为了把他哄好,您可是把十八般武艺统统使了出来,又是跑、又是跳、又是唱、又是背。可是无论怎么哄,哭声依然不减,当时我听着那哭声,心里简直受不了,就想去帮忙,可是您一把把我拦下,厉声喝道:“过来干什么?不需要你来哄!我最管用的哄孩子方法还没使出来呢!再说了,他这不是还挺好的嘛!不用管我们,赶快回去写你的作业!”接着,我就被您拖回了书桌前。可是,哭声又持续了很长时间,还越来越厉害了,我顿时醒悟,根本就没有什么好的方法!您是为了支我回去才这么说的!
姥姥,我曾经听见您在深夜叹了一口气,说道:“我的腰啊,赶明儿得贴块膏药才行。”原来,您竟是如此劳累!就让我对您说一声: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