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是我们每个人必不可缺的,因为朋友能像糖果一样带给我们甜蜜,像一杯热水温暖我们的心。
我就有这样一位好朋友。我最苦恼的体育课来了。当老师宣布今天要测仰卧起坐时,我忐忑不安地想:怎么办呀,这次测试要算入总分的,我体育可不能不及格呀!当我最郁闷,最担心的时候,“别苦恼了,没关系的,一会我帮你。”燕子的话像一束光照亮了我。我不再烦恼,担心,可好景不长,刚放松的心情的我,立刻又神经紧绷起来。
在我做仰卧起坐时,燕子果然陪我一起做,刚开始我也没多累,但是才做到第九个的时候,我就累得不行了,我一下子躺在操场上,一动也不动,一点劲也没有了,喘着粗气。燕子看到我不想做了,她严厉地对我说:“邢芷菡,你怎么能这样呢?不努力怎么能知道自己的真实水*。”我望着她那认真的眼神,鼓励的眼神。我又重新振作起来。我努力坚持做完一个又一个,每当我想放弃时,看看旁边不服输的她,我又咬牙坚持着,一分钟下来,我竟然做了三十二个。她笑嘻嘻地说:“我就知道你可以,你看我这么厉害,你这个朋友也不会差!”看着她嘴角上开的花,我也笑了。
在成长的过程中,我能有这样有难同当、有福同享的好朋友真幸福呀!好朋友不仅是表面上玩得开心,而是对别人给予了多少帮助,对别人付出了多少真心!
在我的学生时代,能有燕子这样的朋友真好!我想对她说:“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