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拔河比赛_ 2
天色渐渐暗下来,初一18个班陆续集中到操场。空气中开始弥漫着紧张、激动的气氛。两天的相处,使我们同学之间更加团结,更加熟悉。经过一轮选拔,拔河的队员已经选好了。
“第六场,6班对阵11班。”随着裁判的宣布双方队员上场,我们的神经紧绷了起来。只见对手11班的男选手们又高又壮,女生也是“体型庞大”,相比之下,我们的压力更大了。
虽然如此,我们却没有垂头丧气,依旧精神抖擞。裁判一举旗,低头看着绳子上的红结,我们的心仿佛都要跳出来了。哨声一响,参赛的队员们,使尽全身的力气,拼命往后拉,咬紧牙关,整个身体都向后仰,恨不得一下子把对方一股劲拽过来。可是现实是,双方僵持了一会,绳子在两股力量之间摇摆挣扎。这种僵持持续了七八秒之后,我们感觉到绳子被一股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力量扯了过去。我们还想拼了最后一点的劲儿挽回局面,可是却听到了一声沉重的哨响。这一声哨响宣告了我们的失败!对手欢呼声练练,我们却有点失落与不服气。
回到位置上,我们继续观看接下来的比赛。观看着一场场精彩的博弈和较量,从其他班级同学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坚持的魅力,看到了团结的力量。回想我们与对手的较量,尽管实力有差距,但我们尽力了,便可以问心无愧了。慢慢地,我们似乎把所有的失望和不服气也放下了。积极为其他班级加油鼓劲,为他们的拼劲和坚持鼓掌,甚至不吝啬把我们的掌声和呐喊送给赢了我们的对手——11班。
为他人的坚持喝彩,为他人的拼搏呐喊,祝福他人,悦纳自己,我们虽败犹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