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書的故事 2
在我的脑海里,有很多我喜欢看的故事书、漫画书等。可我到八岁的时候,我妈就开始买一些中国地理啊、世界名著等,直到我十二岁那年。妈妈送给我的一份生日礼物,它让我爱不择手。
我最喜欢看的书就是中国四大名著里最有趣味的书——《三国演义》。因为这本书里所描写的人物和故事发生的过程,全部都写得十分生动形象,读者好像亲身经历过一样。比如有名的“过五关斩六将”,在这本书中作者描写关羽英勇杀敌时的动作写得很细腻,我看了之后还感觉那情景就像发生在我旁边一样,真是太有趣了!
故事发生在一个暑假,我和妈妈刚刚从外面回来,我一进屋就马上跑到我自己的房间,全神贯注的阅读起《三国演义》了。我正在被“火烧赤壁”的情景给震撼到,如果不是孔明出的主意,骄傲轻敌的曹操也不会连续打两场败仗。在这个故事里,我不由得想起以前“孔明七次擒捕孟获”,在这些例子中,突出了孔明的神机妙算。我经常一看就是两个小时,这时妈妈叫道:“儿子,出来吃饭了。”我还在沉迷于书中,所以把妈妈的话当耳边风。又过了几分钟,“菜都凉了,快出来!”妈妈叫道。我只好无奈地把书放下去吃饭了。到了晚上,我早早就上了床,过了一会儿,听见有咕噜声。于是,我便蹑手蹑脚地走进书房,这时,爸爸突然叫了一声,然后吓得我心惊胆战,在原地站了几分钟,没见有反应,才安心又看了一个故事,“关羽华容道放曹操”,看完后感受到关羽是一个仗义的好人,但又觉得关羽不应放曹操。
我的一生不能没有书,就像俗话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