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書的故事 4
在你的阅读经历中,有许多许多优秀的作品——《请给我三天光明》《大拇指汤姆》《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而我,最喜欢的却是我们中国的四大名著之一—《三国演义》。
这本举世闻名的作者,是我们明朝的罗贯中。
这本书描写的是当时,天下大乱,分成了魏、蜀、吴三国,开始了战争时代。
这本书有许多多姿多彩的故事,把人物描写的生动,形象。而我最喜欢的却是《赤壁之战》。
这篇故事说当时是曹操非常的强大,迫不得已,吴蜀联合共敌曹贼。在赤壁,与曹贼“大打出手”,当日满江火滚,喊声震地。左边是朝当、蒋钦两军从赤壁西边杀来;右边是周泰、陈武两军从赤壁东边杀来;正中是周瑜等人的大队船只都到。火需兵应、兵仗火威。此正是:三红水战,赤壁鏖兵。曹军着枪中箭、火焚水溺者,不计其数。这就是著名的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战例。
从中我们还可以得到一个启示:合作的力量是强大的,如果当时吴蜀不联合,那就只有被曹操“吊打”。
我之所以喜欢这本书,是因为我和它,还有一个“悲喜交加的故事”。
这本《三国演义》,是妈妈在我10岁生日时送我的。我迫不及待地看了起来。
“日月如梭,光阴似箭”,一眨眼,正当我看得津津有味的时候,睡觉时间到了,我只好恋恋不舍的放下书。而我,也想出了一个鬼主意——在爸妈睡着的时候再看,那样才香呢!果然,计划顺利的进行。
可是,好景不长留,没过多久,就被机灵的妈妈发现了,给予了我严厉的教训,让我记忆犹新。
这就是我和书的故事,这本书,我一直收藏到现在,它时刻激励着我前行,也让我不忘当初的经历,以及妈妈对我深深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