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述_ 5
我,长着方方正正的身体,崭新的封面,*整的页面。我是谁?我,就是人人皆知的“不说话”的老师“——《新华字典》”
我出生在新华书店。刚过了两天,我就被一位美丽秀气的小女孩儿买走了。从此,我便有了一位主人。原本以为能过上舒服的日子,可是呢?别说了。
一回到家,小主人便把我扔到了沙发上,一屁股坐在了我的身上,津津有味的看起了动画片。我急得大叫!说“主人!主人!快把我拿起来!快点!”可是,响亮的电视声把我的声音盖住了,谁能听见我的声音?唉!忍着点吧!电视总算放完了,小主人把我从屁股底下抽出来。我以为能放松一下,没想到小主人还把我当毽子踢。她是放松了,可我呢?崭新的封面变德皱巴巴的,像咸干菜一样,我惊奇地叫道:“这,这还是我吗?以前的面容呢?”小主人把我翻开来,看了几页,说:“不好看!还不如折纸飞机呢!”说完,便把我一页一页地撕下来。不一会儿,我便“奄奄一息”了。小主人的妈妈对小主人说:“心肝呀!把你那皱巴巴的像咸干菜一样的《-新华字典》给扔了吧!”小主人高兴地对妈妈说:“妈妈,我正有此意。”小主人的妈妈又说:“下次再给你买本新的!”说完,我便进了垃圾桶,我的生命历程结束了,唉!可怜的我,不知道我的下辈子是怎样的,敬请收看,下辈子的报道。BYE—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