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老师 2
我们班的徐老师是个两面派老师,一儿严肃一会儿爱笑,我特别喜欢这位老师的笑。
徐老师高高的,喜欢穿长裤子。他的眼睛特别小,笑起来就眯成了一条缝。徐老师虽然长得有点凶,但他笑起来很好看,我就是因为这点喜欢他。
有一次徐老师正在给我们讲数学题目,我们全神贯注的听着老师讲课,听着听着竟然听到了一句南昌话,惹得我们哈哈大笑。哦,原来是徐老师讲课时发现书上有一只猫在钓鱼,老师就入迷的蹦出来“钓鱼”的南昌话。
徐老师给我们讲新课时,也会随口蹦出一两句南昌话逗我们开心。比如当我们有跟钱有关的一些单位时,那些调皮的南昌话就会被徐老师说出来,一会儿笑着说“一角五分”“一元五角”,一会儿又说说普通话,自由切换真是令我们佩服不已呢。就在这不断交替的语言中传出了声声欢笑,看着我们在笑,徐老师就像“不知所措”的小朋友一样,只好跟着我们一起笑。
一次课上,我们我们班的罗日成唱起了歌,尽管声音小还是被“顺风耳”听见了。老师幽默地说:“罗日成,你这么爱唱,要不然你在讲台上唱给大家听一听。”就这样,教室里响起了阵阵歌声,徐老师一边拍手一边笑嘻嘻地说:“要不然我们这节课改成音乐课吧。”我们都知道徐老师是为了让我们放松,让课堂更加轻松才这样说的,望着我们的笑脸,徐老师笑得更开心了。
这就是我们班的徐老师。虽然严厉,但更加有趣,我以后一定要让徐老师笑的更加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