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油菜花 3
清早,我去江堤跑步,发现**长满了油菜花。在路上不时的可以闻到油菜花的香味。油菜花已经开了不少了,挨挨挤挤的,都快站不下了,这时小蜜蜂来采蜜了,油菜花们弯下了腰,好像在迎接小蜜蜂的到来,小蜜蜂们飞进花蕊里,吸收着花粉。
在这一片盛开的花田中,有的花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儿全展开了,有的还是胀鼓鼓的花骨朵儿,看起来马上要爆炸似的。盛开的油菜花们,各有各的姿势,有的扭着身子,有的轻轻跳舞。如果把所有的油菜花看成一幅金色的画卷,那画家的本领可真了不起。
看着看着,我觉得自己就是一株油菜花,穿着绿色的衣服,戴着金色的帽子,站在阳光下,一阵微风吹过来,我就翩翩起舞,金色的帽子随风飘动。不光是我一朵,所有的油菜花都在舞蹈。风过了,我停止了舞蹈。过了一会儿,我回过神来,才记起我不是油菜花,我是准备跑步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