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油菜花 2
油菜花是最具春天气息的花。油菜花开了,春天也就来了。虽然春节还没有到,但是春天的味道已经从那油菜花的清香中散发出来了。
在那如伞状的花束上,只有顶端的油菜花已经在阳光下越发透着金色的光芒。她们那怒放的四瓣黄色的小花,在那青而硕大的叶片的衬托下越发显得精神饱满了。过年的时候,刚好是立春,那满山坡的油菜们像是比赛一样,全都把自己的花骨朵亮了出来,已经忍不住的小仙子们早早地张开了她们的全部美丽哪怕,只有小小的四片花瓣,她们也抖擞地傲立着,哪怕那一枝仅有她一朵,她也毫不吝惜自己的光,仿佛要用她那黄黄的身体照亮这个世界!
那些夹杂着青色的油菜花,身上还有一层层的绿色裙子,上面还点缀着晶莹的露珠,是那么亮那么透明,在这透明里,还倒影着数不尽的金黄。就算很小的一株油菜,她们也不放弃开花,并且,开了花还能长高。这真是神奇的植物。
早上九点多,太阳终于爬上了天空。蜜蜂们终于忍不住了,在黄色的油菜花里飞舞着,他们的身上也沾满了黄色的花粉,本来金色的身体仿佛被染了色一样,又像是穿了一件淡黄的轻纱,好可爱!而我身前的油菜花们,仿佛也受到了蜜蜂的感染,也都挺直了腰。此时,那十分光滑的油菜杆显得越发的精神了。
还没有开学,我们还能潇洒地在田间游玩。等到油菜花谢了,就是乡下人最忙的时候了,也是我们学生最忙的时候了。那时,油菜已经被晒干,已经被榨成了金色透亮而香喷喷的香油。那时,农人们又开始了新的播种。那时,我们的课程也如火如荼地将我们逼疯了。
感谢你,油菜花,这春天的使者,让我知道春天来了。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也该去准备新的征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