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故事_ 4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有许许多多的故事,每个故事就像一个独特的色彩,填充了我成长的画卷。
爬山旅游是我们全家都喜欢的活动,前年暑假,我们全家去加拿大的落基山脉爬山。我站在山脚下,仿佛看见了一个巨人一动不动地站在我的面前。我问爸爸:“要爬多久才能爬到山顶?“可能需要爬六个小时。”爸爸一本正经地说。听了爸爸的话,我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便鼓励我,说:“远处的山顶有美丽的冰川,只有登上山顶才能看见美丽的景色哦!”听完爸爸的话,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直往山上冲。
开始的时候,我看着路边的美景,像个愉快的小黑兔,蹦蹦跳跳地走在队伍的最前面。一个小时过去了,我还是愉快地往山上走;两个小时过去了,我让爸爸拖着我走;三个小时过去了,爸爸推着我说:“加油!快到了!”四个小时过去了,我气喘吁吁地说:“应……应该……快……到了……吧!?”爸爸却还是一本正经地说:“还有两个小时。”我想:我已经坚持了那么久,不能就此放弃,一定要爬到山顶!于是,我的小宇宙爆发了!我抬头一看,哇!山顶上的冰川如宝石一样闪闪发光,在往下一看,我真不敢相信,我爬上了那么高的山!
成长就像攀登一座高大的山,你必须踏踏实实地一步一步走上山顶。这次经历让我明白了:只有坚持不懈,世界上就没有你做不到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