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河 3
我的家乡有许多迷人的自然风光,引以为荣的名胜古迹,和与众不同的风土人情……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家乡的小河。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唱着轻快的小调停留在小河里,河里的冰马上融化了,唱歌向前奔去。河边的柳树姑娘抽出嫩芽,梳着长长的辫儿,美丽极了。清澈的小河里,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风一吹小河掀起了波浪像乐谱上的线条,而一条小鱼儿,小虾儿就是一个跳动的音符。
夏姑娘领着太阳公公来了,空中没有一丝云彩,一切树木都无精打采,懒洋洋地站在那里。小河里的鱼儿跃出水面像表演马戏,小朋友们陆陆续续来到小河捉鱼摸虾。
秋姑娘带着画笔赶来了,把一切树木涂上了金黄色。小河依然唱着歌,好像已经忘记一切。树上硕果累累,农民伯伯乐开了花。
冬姑娘把寒风赶来了,小河停止了歌唱,冷得结了冰,小河上有许多小朋友笑呵呵地滑着冰。小河像穿了一件雪白的衣裳,美丽极了。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