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河 4
爷爷家前的小河时时都吸引着我。
春天来了,小河变得有生机了。小鱼们一群一群地出来戏水,小鸭子成群的在水面上游玩,觅食。柳树姑娘舒展着她那美丽的绿头发,河面偶尔会有妇女在洗衣服。
夏天一切是那么寂静,唯独小河还是那么热闹。河里的荷叶成了青蛙的歌台,用它那粉红色的话筒,快乐的唱着歌。蜻蜓和蝴蝶在荷花丛中飞来飞去,像是在伴舞。柳树姑娘也被他们感染了,摇摆着长头发,把小河当镜子,好像在给自己梳妆。
秋天是黄色一片。树叶黄了,稻田里的稻谷也黄了,微风吹来,稻浪翻滚,给人们带来丰收的喜悦。天上飞舞的落叶掉进小河,像一艘小船慢慢的行驶。
冬天,小河安静下来了。河水被凝固了,白白的,薄薄的,像一块透明的玻璃。小狗和小鸡在它的脸上几朵梅花和竹叶,把它变成一只大花猫。但它豪不理睬,看来它正在沉睡呀!人们却是那么热闹,有的打雪仗,有的堆雪人,让冬天充满生机。
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