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老师――姜老师 2
我最喜欢的老师是章老师,他是我奥数刷题班的老师,他语言幽默,上课精彩。
至今我仍清楚地记得他给我上的第一节课,一开始,他就在黑板上写了一个“偷”字。我疑惑不解,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啊?老师看了我们一眼,神秘地说:“黑板上我会写下我最喜欢干的一件事,你们猜猜看,我第二个字会写什么呢?”偷东西?不对,老师不会做那种事。难不成是偷懒?我往后看了一眼,只见同学们有的抬头看着天花板,有的低头沉思,还有的在那儿抓耳挠腮。我对老师的谜底越来越期待了。只见他又写了一个“懒”字。啊哈!我猜对了!他意味深长地说:“何为偷懒?偷懒,不是不做题,而是用巧妙的方法来解题。”看来我是跟对老师了。
章老师不仅语言幽默,而且上课精彩。有一次,我做题时遇到了一个“拦路虎”:“210+209-208+207-206+……+1=?”210加209等于419,419减208等于211,我不停地算啊算,可算到减200的时候却功亏一篑,因为我把前面的得数忘了。我看了看我们这组的同学,希望他们能算出来,可是他们辜负了我,一个个都在那里埋头深思。章老师好像看到了我们的难处,温和地说:“大家仔细观察一下这道题目,看看有什么规律。”我瞪大双眼,仔细地看着。噢,原来如此。我急忙举手,老师请我发言。我说:“相邻两个数为一组,每组得数为加一。”“对,大家要记住,”老师停顿了一下,继续说,“以后做题时,特别是这种题,千万不能死算,要认真观察,找出规律,再巧算。”无论多难的题目,只要章老师稍加点拨,我们都能找到解决的办法。跟他上了一个月的课,我的奥数成绩突飞猛进,这与章老师精彩的讲解是分不开的。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章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