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狗――小白 5
我家呀,有一只小白兔,它那雪白的皮毛仿佛一支棉花糖,它那粉嫩的小耳朵让人总想摸一摸,它那双红宝石般的大眼睛炯炯有神,它那人字形的小嘴吃起菜来总能发出好听的声音。
它可是我扯着妈妈的衣角,求了半个小时,才买的哩!我拎着笼子高兴极了,把头昂得高高的,生怕别人没注意到我的小白兔。
回到家,我天天和小白兔“混”在一起。小白兔刚来那阵,特别害羞,不敢吃东西,甚至不敢跑动。过了几天,小白兔从娇滴滴的“小丫头”忽然变成了“假小子”,大大方方地吃菜。有时候菜扯不断,它就气呼呼地对菜篮大发脾气,用身体直拱。
每当太阳变成“金烧饼”时,小白兔就一蹦一跳地跑出去晒太阳,没一会儿就睡着了,等它睡熟了,我就忽然跑出来,“啊”地叫一声,把小白兔吓得直蹦,马上跳着跑走了。
它的玩具太多了,一片树叶,一张废纸,一个毛线团,它都爱耍着玩。要问它最爱玩什么?是一片灰尘。每每地上有灰尘时,小白兔总是往上一扑,灰尘在空中飘着,它自己却早已变成了“小黑兔”,可它还是那样开心,一蹦一跳地,望着空中的灰尘。
有一次,妈妈急切地对我说:“小白兔不见啦!”我的眼睛睁得跟鸡蛋似的,急得到处乱找。在学校的时候,也有气无力地读着课文,心里想着:“小白兔,你在哪啊?”回到家,我惊喜地发现小白兔竟在妈妈身旁吃荠菜,我激动地把小白兔抱起来,转了一圈,小白兔看见我这个“不速之客”吓得直颤脚,我才把它放下来。后来,妈妈告诉我说是小白兔自己“爬”到三楼去了。我听了,拍拍小白兔的背说:“你可真行呀!”小白兔用无辜的眼神看着我和妈妈,我和妈妈笑得更厉害了。
这就是我家的小白兔,一只可爱又调皮的淘气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