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秋天 9
夏天的影子才刚刚离开,秋天的脚步就忍不住赶来。脱下短袖,换上卫衣,我们一起走进秋天!
果园子里,树上的果实红彤彤的,她们一个个笑着说:“哇,秋天的景色真美呀!”树下,绿草茵茵,他们都害羞了,不像往常一般,虽是英姿飒爽却不令人喜爱,我们最爱的,还是这时的小草,软软的,嫩嫩的,踢几脚球,打几个滚,好惬意啊!
田野上更是热闹,高粱举起了红红的火把,黄灿灿的玉米笑弯了腰,朵朵白白的棉花乐开了花,绿色的大豆粒粒饱,农民在地里辛苦的干活。这不禁让我想起“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农民伯伯顶着大太阳在地里干活实在是太辛苦了,所以我们要爱惜粮食,不能浪费农民伯伯的辛勤汗水换来的劳动果实。
广场上,孩子们正在放风筝:蛇风筝,蝴蝶风筝,蜈蚣风筝......各种各样的风筝,千姿百态的动作,还有孩子们欢乐的笑脸,热情的呐喊,使这个秋天别有一番风味。
天空上,大雁一会儿排成“人”字形,一会儿排成“一”字形,向南方飞去,而天鹅依旧在没结冰的湖面上快乐地游着泳,无忧无虑,一点烦恼也没有。我们闭上眼睛,想象自己正抬头看着蓝天,蓝蓝的天空中只有白云朵朵,偶尔还会有大雁飞过,低下头去,在那微波荡漾的湖面上,只有天鹅在轻轻游着,啊!好美的一幅秋景画!
秋天没有春姑娘那么碧绿,没有夏姑娘那么鲜艳,也没有冬伯伯那么洁白,但秋天却独有一番风味,只有细细品尝,才能感受在其中。秋天,我喜欢你,只要你愿意,我愿用一生与你对话,共享我们相处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