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小动物——小狗 4
我喜欢的小动物不是家里喂养的小猫,也不是招人喜欢的小白兔,那是什么呢?聪明的你一定不会猜到我喜欢的是会学舌的鹦鹉。
我第一次见到鹦鹉时大约是两三岁的样子,那是在鸟市上看到的。而真正让我喜欢上鹦鹉是在今天的作文课上。
今天的作文课上的情景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一向严肃庄重的老师今天举手投足,言谈举止之间变得幽默起来。老师首先讲了描写小动物应该注意的问题,我不记得罗列了几条,只记得老师在讲课过程中从工作室里提出了一个鸟笼子,笼子里有两只机灵的鹦鹉。这个逆天的老师,总是能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课堂。
刹那间,教室里就像炸开了的锅,一下子沸腾了起来,大家一阵惊呼,教室里哪像上课的样子,乱成一锅粥。笼子里两只小鹦鹉也像赶红火热闹一样,叽叽喳喳的叫声不绝于耳。只见两个小家伙长得一模一样,难以分辨哪只是雄的,哪只是雌的。这两只鹦鹉可真漂亮呀!全身的羽毛就像翠绿的钻石一样,额头上的羽毛是黄色的,金灿灿的,全身那么齐整,大庭广众之下来个“孔雀开屏”,“啾啾”的叫个不停,水晶般的眼睛圆溜溜的直转,引来大家一阵惊叹。
随着同学们“你好你好”的吵杂声,两只鹦鹉上跳下窜,其中一只竟然倒着掉在笼子上,就像动画片里的蝙蝠侠。有同学拿笔试着逗鹦鹉玩,你瞧,它的胆子也够大了,用坚硬无比的钩子嘴开始攻击,同学们完全忘记了它们还关在笼子里,不赶紧前来招惹它们了。
短时间的交往,我发现,它们成了我喜欢的小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