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朋友_ 2
窗外蒙蒙细雨,冷风裹挟着雨丝飘在我脸上。我静静地坐在窗边,感到深深寒意,尽管同学在教室喧闹,但因为她不在,孤独就像藤蔓一样缠绕着我。
初识她,是在开学报名的时候,我在走廊,她也是,我胆小,不敢主动找人搭讪,她却跑过来问我:“你也来报名吗?我也是,真高兴——你是几班的?我是二班的!”
“我……我也是二班的。”我小声地说。她还是听见了。
“太好了!”她两眼发光。
她,是谁?我莫名地感到了温暖,她像我久违的朋友,她的声音是多么的美妙!她的脸白里透红。她的眼眸如两颗大豆豆,水汪汪的眼睛顾盼生辉,她的模样深深地刻在我脑海里。
“陈莹。”老师念到,“你坐第二排。”
她……她叫——陈莹!多么好听的名字!
“杨……杨诗如。”老师的话吞吞吐吐。“是从羊圈里生出来的吗?……哈哈”好事的同学胡乱编造。顿时,教室里哄堂大笑。
我窘迫得把头埋得很低很低,脸红似苹果,从此我更胆小了。除了上厕所,我就蜷缩在自己的座位上,眼神追随着欢快的同学们。
有一次,陈莹慢慢地走到了我身边,说:“你别听他们瞎说啊,我告诉你我的名字也不好听,我还叫——陈仔呢。还有我很胆小,连蚂蚁都怕呢。”
“哈……哈”我忍不住发出了笑声。虽然声音很小。她看我开心了,便硬要讲许多的笑话。
就这样,我们成为了好朋友。
时间像艰涩的沙子,一闪就到了五年级,又有新生进入我们班。
“郭桂江,你坐陈莹前面吧。”
就这样下了一堂课,我立马跑过去找陈莹玩,但我看到他和新生————郭桂江在玩。我跑过去说:“你们在干嘛呀?”
“没事,我等一下找你玩儿吧。”陈莹说。
但到上课铃,她终究还是没来找我,我又生气又沉闷……
每次都是这样,下课后,她都没找我玩儿。
直到有一天我实在忍不住气了……
“你为什么,不找我玩儿了,我们不是好朋友了吗?”
“不是,我……”
等她没说完,我扭头就走了……
但我感到了一阵阵寒意,我感觉我没有了朋友,并趴在桌子大哭起来。我回忆着我们一起跑步,一起跳绳,泪水沾满了,我的眼眶……
我想了一阵决定去听她的解释……
只见她走过来说:“没事的,我们还是朋友。”我听到了他的这句话泪水,不知不觉又流了出来……
朋友,我们还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