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教训 1
我的生活中,经历过很多事情,但那件事非同小可。
那是一个深秋的夜晚,我和爸妈发生了冲突,我“砰”的一声关上了大门,嘴里嘀咕着,飞速冲下了楼。
我伏在一个健身器材上,看着满天闪烁的星星,它们好像在朝我笑,安慰着我,像是我的好朋友。过了一会儿,我的心情好了一点儿。
“算了,不再想这件事了,我找同学玩儿去吧。”我站起来,自言自语道。
我边走边唱,身边不时有几片树叶慢慢悠悠地飘落下来,好像是在为我伴舞,也好像是我的听众。
终于走到了小学校门口,这时,一阵风迎面吹来,地上投射着树的黑影,沙沙沙,沙沙沙……顿时令我想起了小说里的鬼神,不由自主地毛骨悚然,也不由自主地加快了脚步。走到一个转弯的地方,突然,我的身后发出一声巨响,我一下子愣住了,过了一会儿,我才回过神来。
“你在干什么?” 不知什么时候,好朋友陈诺加过来了,他疑惑地问。我把事情的前后给他说了一遍。
有他的陪同,给了我勇气,我俩好奇地转过身准备看个究竟,万万没有想到,就在我身后不到一公分的地方,一个啤酒瓶,被人从楼上扔了下来,摔得支离破碎,玻璃渣子在路灯下发出刺眼的光芒。
“真是幸运呀!要不是你福大命大,你可能就死了。”他摇了摇头说。我也感觉倒霉极了,我甚至认为这个转弯处就是我的死亡之地。
“我自认倒霉,谁让今天是星期四(死)呢?”我叹息道。
这是一个惊险的故事,也给了我一个很大的教训:走路时,不要离楼房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