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教训 3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我得到了快乐、教育,还有教训……因为那次贪吃,我在床上躺了一天。
暑假,妈妈批发了很多冰棒,买的时候我就知道这是用来消夏解暑的。所以冰棒一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拆开一支冰棒的包装吃起来。这时我听到妈妈说:“一天吃一支就行了啊。”我一边嘴里说知道了,一边吃着美味的冰棒。
第二天9点多钟,我吃了一根冰棒。可是吃完午饭,我发现中午比早上热得多,就想:要不,我今天把明天的冰棒吃了?我妈妈又不会去数。我到冰箱前趁人不注意,“偷走”一了支冰棒。就在我开心地吃着冰棒时,我忽然想起了件事。“明天吃啥呢?”我自言自语道,“大不了明天不吃了。”于是,我继续开心地吃明天的冰棒。可到了第三天。我熬过了早上,到中午却没法再熬了。那时我心想:要不下个星期不吃了。我高兴地拿出两根冰棒。可是到了三点多钟我的嘴又馋了,于是,趁着爷爷奶奶不注意又拿了两支偷偷地吃掉了。可是,吃完晚饭后,我发烧了。妈妈回家后知道是我吃了太多的冰棒,说:“这就是不听我话的下场,打针去吧。”要知道,我最怕打针了。小时候大人经常用不听话就把你送去打针来吓我。没办法,只能去医院了。因为我当时的体温是38.6℃。
这是一个难忘的教训。每当我想把明天那份也吃掉时,我就会想起这事。然后那种念头顿时灰飞烟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