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一个“等”字了得 1
夏日,一股热浪袭来,整座城市便陷入了漫长而又难受的等待。
每天,一到早晨十点,整座城市便开始逐渐升温。此时此刻,太阳就像火球一般,炙烤着大地,而云彩似乎被太阳的温度烤化了一般;风儿也许因为少了云彩的庇护,跑得无影无踪。
树上的知了,也被热得躲进了深深的草丛中;所有的小狗都停止了吼叫,在家里找了块最阴凉的地方,吐着长长的舌头,没精打采的卧在地上休息,无论你怎么赶它,他死活都不出去;一向热情的小麻雀也不再歌唱,而是找了个凉快的地方躲了起来;这汗水是流了又擦,擦了又流。
就连往日里人群最密集的公园,今天的人数也屈指可数,以前,人们总喜欢在一起下棋,聊天,现在呢?即使是最庞大的“队伍”也是两三个人。
来到了书店,开始的时候还开着空调,别提多凉快了,你别以为这样万事大吉了。
紧接着,一个人,两个人,三个人。人们一个接一个的来了——空调也不灵了,满满当当的人挤在一个书店里,必然很热,可是,这个夏天,连书店里的空气也不怎么样,就一个字——闷。四周又热又闷,让人生气,却又无可奈何。
这个夏天,可害惨了不少人!
回到家后,冰棒一根接着一根地吃,可总是感觉很热,我真想你钻进冰箱里去度过这个夏天,这个炎热的夏天,这个难熬的夏天,这个漫长的夏天。
夏日,怎一个“热”字了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