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教训 4
从出生到现在,我经历了许许多多的事,其中有一件事让我至今记忆犹新。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我来到外婆家做客。那时的我还小,差不多五、六岁,还不太懂事。只见一只小狗摇着尾巴向我跑来。它真漂亮呀!瘦瘦的身体约有一尺来长,四脚灵活,行动敏捷,一身黑白相间的毛,就像雪地上撒了几块大小不一的炭块,又像一团棉花上撒了几滴墨汁。小狗是三角形的脑袋,玲珑的小面孔上嵌着一双闪闪发光的大眼睛。它走路时毛茸茸的尾巴在后边一摇一摆的,仿佛在欢迎我的到来。
它真真漂亮呀!我发自内心的感叹道,迫不及待地迎了上去,摸摸这儿,摸摸那儿,开心极了。小狗的毛真滑呀!小狗见我对它没有恶意,便抬头舔了一下我的小手,那是种凉凉的感觉。不一会儿,妈妈就来叫我吃饭了,我只得依依不舍的走开了,心想:我只能待会儿吃完饭再来找小狗玩,希望他不要跑开。令我出乎意料的是:小狗竟然跟在我的身后!
它跑到餐桌下,规规矩矩的坐下,用舌头舔舔爪子,然后用水汪汪的大眼睛在每个人的脸上都快速地扫了一遍,然后低着头,盯着地板,仿佛怕有什么可口的“美味”逃过它的视线。我看着它那可爱的面容,哈哈大笑起来,把它惹怒了,它咬了我的小指头,我哇哇大哭起来,那种感觉,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是非常痛的。
我做了一件蠢事,我也应该有这样的教训,使我明白了一件道理:每做一件蠢事都会有教训,没个人的有做蠢事的时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