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升上三年级的那一次暑假,奶奶提议要带我们去文化村玩,全家人都十分兴奋,在要出发的前一天,我们满心欢喜的准备着行李,期待着隔天会有个奇妙的旅程。
我们期待已久的文化村之旅终于来临了,一开始,我们坐上缆车,在上面我们一边聊天、一边欣赏着美丽的风景,突然放眼望去,底下都是一大片一大片绿油油的草地,看到真是令人感到十分心旷神怡。到了上面,我们就到欣赏原住民的舞蹈表演区欣赏他们的表演,之后,奶奶带我们去玩游乐设施,我们玩了旋转木马、夏威夷巨浪……,太阳西下,我们带着愉快的心情,准备上游览车,回到饭店休息。
就在我们准备回到游览车的停车场坐车时,忽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我们都没有带雨具,只好赶快找地方躲雨,等雨小一点之后,再迅速的跑回车上。到了车上,因为淋了一点点雨,又吹到冷气,瞬间感到好冷唷!冷到全身都在发抖。经过了这次旅游的经验,使我学到了下次要出去旅游时,要随身携带着雨具,以备不时之需,这样就不会淋到雨了,也不会冷到发抖了。
经过两天的旅程,回到家里已经疲惫不堪了,所以,我洗完澡马上上床睡觉了,在睡梦中还不时出现在文化村玩乐的美好时光之画面,经过了这两天的旅程,我也学到了许多应该注意的事项,例如:要带雨具,以备不时之需;要注意自身的安全,不要受伤了……。玩了两天,我得到了许多收获,我了解了原住民居住的房屋是什么样子的,我也欣赏到了属于原住民的传统舞蹈,这次的旅行真是满载而归,希望以后有时间,还可以再跟家人一起出去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