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味道4
我妈妈是个沉默寡言的人,因此我从未受过“唠叨 ”之苦。无论什么时候,只要我一走进家门,就会看见妈妈忙碌的身影。
妈妈最得意的是她那白嫩的皮肤,即使在劳作的时候,她也会抽空到镜子面前打量打量自己。妈妈喜欢做所有的家务,做衣服,打毛衣,想家常便饭,但再做饭上功夫复最深。对我来说,妈妈这两个字,是和饭菜的味道联系在一起的。
夏天的中午,妈妈为我们准备的是爽口的凉面。一进屋,极富弹性的面条已经成在碗里了。妈妈如变戏法一样,抹芝麻酱,滴香油,然后又端上一盘黄瓜丝,拌一拌满满地塞到嘴里,滑爽清凉,再加上淡淡的芳香,味道美极了。
妈妈就是这样一个人,沉静,雅致,几乎没有声响的生活着,却用味道构织了一个爱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