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味道4
生活,亦是如此,甜酸苦辣。唯独细细品尝后才会知晓究竟。
郁热的夏天---台风的季节。很不凑巧的是家里只剩我一个人,父亲在出差,母亲在医院里照看奶奶,空荡荡的。
夜,出奇的黑。晕黄的灯光一点儿也不柔和,一点儿也不温馨。雨,猛烈的敲打着窗户,带着风的怒吼,一阵阵的刮。咆哮着的风声听在我的耳里,愈发觉得是魔鬼的呐喊。
夹杂着树叶的簌簌声---停电了。找不到蜡烛。肚子也很饿,黑暗中找不到路。触及到的只有冰冷的家具。对了,有手机!灵光一现,我便拨通了妈妈的电话。然而巧的是“对不起,你拨打的用户已关机”。这个严重的现实把我刚萌芽的希望给打倒了,如同窗外的雨一般毫不留情!
睡觉吧。或许能度过这个恐怖之夜。可惜肚子很饿,睡不着。真想念妈妈做的饭菜。不知不觉中,我听见门被打开的声音,我欣喜若狂,以为是妈妈回来了,却没想到那是风在捣乱,作怪。把我小小的喜悦再一次打到低谷!或许吧,台风夜里我注定是要一个人待着。想着想着,泪水不禁涌上了眼眶,一种伤心的情绪在无形的蔓延。
然而,母亲却真的回来了,一脸的风尘仆仆,衣服上还带着几片树叶。可是手上却紧紧握着我的晚餐,我鼻子一酸,泪水便溢了出来,我飞跑着到母亲的怀里,紧紧拥着。闻着母亲身上我所熟悉的味道,我的伤心,我的难过,我的低谷,全都不翼而飞了,取而代之的是满心的喜悦和感动,连那看着冰冷的灯光都显得温馨多了。
母亲与我之间就好比一个圆,我永远绕着母亲旋转,而母亲也永远看着我转,待我长大,母亲也将变老,但我俩之间却依旧有一个圆,那就是我们之间的默契。
我的拙笔写不出母亲的伟大,只是哽咽于春晖的无私,纵然她只是众多东方无亲中的一员。
我的生活从不缺少感动和爱,只因有我的亲人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