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味道3
妈妈的味道,有饭菜的香味,有劳累的汗味,有生病的药味,有奶茶的甜味作为妈妈唯一的女儿,不用睁眼,不用品尝,不用辨别,我就能闻出妈妈的味道。
我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家庭里,爸爸、妈妈十分关心我,尤其是我的妈妈。妈妈虽然不上班,但对我的关心无微不至,就已经让她很忙。每天早晨,给我穿衣服、叠被子、收拾书包、做早餐、送我上学;每天晚上,接我放学、看我写作业、做晚餐、洗衣服、给我铺床除了上学以外,无时无刻,我都离不开妈妈的味道。但是,妈妈的味道,有时实在让我接受不了,甚至让我感到很沉重。那就是,我在家里的一切生活,都由妈妈代理。我去刷碗,妈妈说我还小,怕我打碎碗,划伤我;我洗袜子,妈妈说我力气小,洗不干净;我收拾房间,妈妈说我净捣乱。我已经11岁了,再也不是蹒跚学步的小婴儿了,可是妈妈就是不撒手。记得有一次,放学后,正赶上爸爸上班,妈妈忙得忘了几点接我,我自作主张回了家,事后,我以为妈妈会表扬我,结果我被妈妈训斥了一番。新学期开学了,在我的努力争取下,妈妈终于答应我可以自己一个人上、下学了。可是,妈妈每天都站在阳台上,看着我,并打开窗户大声叮嘱我:路上要看车,注意绿灯了再走。”我的好妈妈,我知道您深深地爱着我,可是,妈妈,应该让我学着照顾自己,因为我最终要长大,要到外面去上学、去工作。我真担心,那时您会受不了,更担心我能不能自己独立生活。
妈妈,我想对您说:对我放开手吧,让我自立吧,您的爱好沉重啊!”我喜欢妈妈信任我、支持我、锻炼我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