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450字作文(扩展
斗牛之间,追逐落下的星辰,夜不知寐;光阴似水,享受流逝的欢活,天不再黑;流云夕辉,放纵满怀的乐观,夕阳不只*。
幸福是一种因满足欲望,随之而来,心灵上喜悦的感受。若以具体而言,就会因为个人观感而有所不同。在日本文学家夏目漱石所着的金色蕃茄中,描述纯朴天真的兄妹俩,发现了金黄色的蕃茄,并将其视为珍宝。当夕阳照了满天橘红,他们奔了整夜的路,只为将手中的金黄蕃茄交给一位商人,好能去看表演。但对商人来说,幸福是“黄金”,而非无用的“金色蕃茄”啊!
我的“金色蕃茄”,则是在冬夜里,走着漫起薄雾的黑。口中吐出一股白色的音符,在无人的街上,哼着没人听过的小调,填上没人见过的小词,放歌。任凭刺骨寒风麻痺神经,我只想感觉和声带共振,周围的空气粒子,我只想让自己的频率,漠进那一片冬雾之中,震破被冻结的空间。 从指间一敲一击,洩出的音节,划开旁的冷漠,在耳中幻化成,忘我的狂热。比满天星斗更耀眼,散发出金黄色,这就是我的金色蕃茄。
不幸的人,绝大多数都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的悲观者。一味的向外看去,不见自己身边拥有。欲望因悲观而生的自卑,日益膨胀。膨得忘去自我,胀得盲目跟从。慢下脚步吧!捂住耳朵,直到听见自己的鼓声,踏着自己的节奏,走在悠悠人生路上,也可谓成一种自由的幸福。
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听见自己的心声,肯定自己。一颗颗结在笑靥上,饱满的“金色蕃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