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金鱼
广东省深圳市石岩街道罗租小学四(二)班谢娇 我家有3条可爱的小金鱼。那是我10岁生日的时候,妈妈特地从宠物店买回来送我的。3条小金鱼颜色各不相同。有一只是金黄色的,闪亮闪亮的,特别机灵;另一只是火红色的,好像染了深红色的油料;还有一只是橘黄色的,长得圆头圆脑的,看上去还真有点像桔子呢。我给它们三个都取了个好听的名字。金黄色的叫精灵(金灵),火红色的叫宏宏(红红),橘黄色的叫珍珠。它们三个是好兄弟。每次我一回到家,它们三个便会用不同地方式不约而同地一齐向我游来。精灵会使劲地摇晃着尾巴,一马当先迅速地冲在最前面;宏宏会仰着脑袋,欢快地摆着两翼,紧跟其后。而珍珠呢,慢悠悠地一边吐着珍珠似的小水泡一边向我游过来。这是因为呀,我每天只要到了它们吃食时间就会回来,它们就知道我一定会拿鱼食喂给它们吃。它们吃东西的时候,简直是六亲不认,连亲兄弟也不放过,特别喜欢抢着吃。瞧它们那副吃相,可逗哩!有时,它们还会跟我捉迷藏。一会儿,躲到假花下面,若影若现的。当我把假花拿起来,它们总会不服气地吐出几个水泡泡,嘴巴一张一合的,好像在说:“这次不算,重新来。”它们说着就往假山靠,一会儿又不见鱼影儿了。只见水面上时不时地冒出几个珍珠似的小水泡。我一时高兴便把假山也给拿走,它们无处可藏,无可奈何地掉头就走,不理我似的游开了,生气地吐出几串晶莹的“葫芦串”。呵呵,我家的3条小金鱼就是这样可爱,顽皮、天真,这样的生气勃勃。它们每天给我带了无穷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