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金鱼作文700字
我们家有三条可爱的小金鱼,它们不是我们买的,而是我和哥哥在一个废弃的小池塘里费尽周折打捞上来的。最大的那条全身黑亮,连凸起的眼睛都发出贼亮贼亮的光。最小的是条灰色的小鱼,只有一厘米的长度。黄色的金鱼最漂亮,金灿灿的皮肤晶莹如玉。  我们把小金鱼装在一个饮料瓶里带回家,放进鱼缸里。或许是因为缺氧的缘故,大黑鱼病恹恹地,一点精神也没有了,在鱼缸里上上下下地翻滚,肚皮都朝上了,真可怜!没想到两天以后大黑鱼居然熬过来了,恢复了它原来的样子,在水里游来游去,穿梭自如,一点不减英雄本色。更有趣的是几天后我们惊奇地发现,大黑鱼身上的黑色在逐渐退去,换上了金色的外衣,变成了一条名符其实的金鱼公主!多么奇妙的事情啊,金鱼也会变色!  三条小金鱼非常淘气。它们在鱼缸里自由自在地追逐嬉戏,有时好像在比赛游泳,速度快得惊人;有时又像在捉迷藏,一会儿前一会儿后;有时候它们又成了陌生人, 谁也不理谁。我给它们喂食的时候最有意思,几条小鱼争先恐后地上窜下跳,那种迫不及待的样子让人忍俊不禁。  我最佩服小金鱼的游泳本领了!给它们换水是一件最难也最有趣的事情,我们好像在斗智斗勇呢!我的手刚下到水里,它们就知道了我的来意似的,东躲**,一次次从我的手指缝里溜走。我只好用双手去捧,可是他们忽上忽下,忽左忽右,好像在嘲笑我的无能。我轻轻的把双手放在水底,等到它们游到我的手心的时候,我猛地合拢,手指紧紧地并在一起,终于把它们一个个地捉住,放进小瓶子。然后把鱼缸里的脏水倒掉,换上清水。最后再把小鱼倒入鱼缸。水变得清澈了,小鱼也显得更漂亮了,他们不时地从水中伸出头来,仿佛在感谢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