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幸运六年级优秀 1
长大以后,现在的我,常常会寂寞。人来人去,留在身边的朋友不多。儿时的天真,无邪而明朗的笑都哪去了?
长大以后,总是会在背后说别人好虚伪,好不真实。其实,在不知不觉中,我也变了。变得连自己都不认识自己了,体无完肤。
轻轻拿起一面漂亮的湖蓝色镜子,抚摸着上面镶嵌着的水蓝色花纹。只是镜中的那个人是谁?好陌生,好遥远……
对着镜子微微一笑,镜子中的人也挑眉一笑。只是那眉梢中的笑容却略带嘲讽,眼睛里还夹杂着微微的不屑和漠然。我惊愕地怔住,稍稍后退了几步,倚在墙上:记忆中我的笑容不应该是明朗的,落落大方的吗?手一软,镜子便被遗落在地上,支离破碎。
天空轰隆隆地打着雷,震耳欲聋。顿时,天地间一片苍茫,紧接着淅淅沥沥地下起了小雨,雨点接连不断地打在透明无暇的玻璃上,激起一丝丝小小的水花。如一个个跳跃的音符,欢快地唱着美妙动听的歌谣。唱出了我曾今的天真,现在的虚伪……
不由得被纯净的雨丝吸引住了,怔怔的一步一步走到窗前。望着地面上的无忧无虑的雨点,细细倾听着一道道空灵的雨声自天空滑落,那样的无暇美丽,亦如曾经的我……
静静地泡了一盅清茶,轻轻地打开窗户,朦胧地卧在沙发上。细细感受着雨点打在脸上的凉意与温柔,那一抹抹雨丝轻柔地抚摸着早已麻木的脸颊,使呆滞的皮肤渐渐苏醒。蓦地睁开眼睛,心想:小雨点都会毫不在乎地默默地展现了真实的自己,丝毫不在乎自己终会打落在地面,与其他雨点一样,因为他们相信:雨后终会有灿烂的彩虹出现!
突然觉得自己也是很幸运的,可以在迷茫中清醒过来,可以在失败中找到自我,去迎接未知的人生,辉煌的人生!
在纸上写道:会完好无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