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是美好的,因为童年的每天都有母亲的影子,那种千丝万缕的牵念总不知不觉间从记忆的长河中汩汩流出,母亲河的味道清新又温暖,如一抹阳光,折射出我心底无限的快乐,这快乐游遍我的全身奔流的血液,让记忆放大。。。。让久违的温暖再次重现,母亲的音容笑貌在童年的欢快中戏逐中不再模糊,如烙印,深深地扎根在脑海里,心底中!在我的心里感觉中恍惚自己总在童年中,童年中的母亲童年中的梦,愿这份美好的童年永驻心中!
小时候,我嘴特馋,每次母亲分好吃的,不管多少,我就会一口气吃完,从不让美食过夜,认为那是对美味的一种重视和享受,可姐姐却不同,她的美食似乎总是取之不尽,既是一颗糖,她也会咂巴咂巴一天,嘴皮上老抹一层厚厚的蜜,而且不时故意咂巴出声音来,给早已一口把糖块咯嘣完干咽唾沫星的我挤眉弄眼,恨得我牙痒,可丝毫没辙!有几次我甚至怀疑是不是母亲偏心,给姐姐分得多?要不然她的好吃的怎么会老吃不完?后来我多长了心眼,在母亲分好吃的时候,偷偷地去数每个人分得的数,总发现不多不少都一样!这就奇怪了,既然一样,那我的怎么就那么快给消灭完了呢?那么不经吃呢?带着疑问去问姐姐,她冲我甜甜一笑”你个贫贱鬼,嘴馋呗!猫忘不了隔夜食呗!“看姐那副摇头晃脑的得意劲,我真恨不得一拳砸在她的脑袋上让她立刻闭嘴!我暗暗地发誓,等下次分到好吃的,我也慢慢地用舌头去舔,馋死你个臭老大!可·每次·结果·都是一样,自己总忍不住先吃为快!到后来,姐姐干脆把好吃的就放在嘴唇上故意不吃,可我不行,好吃的诱惑力太大了,和她虎视眈眈对视一会,我就再也忍不住狼吞虎咽了,而且吃的馋相比之前的速度还要快,简直风卷残云般!我真恨自己是个贫贱鬼,咋就这么不争气!一定要报复这个臭老大,否则她太猖狂了!
机会终于来了,有一天在基层工作的父亲托人捎来了一大竹筐的大红苹果,我偷偷地数指头,这刚进腊月门,离过年还有快一个月呢!不行,我得想办法再吃几个,不然我会天天惦记睡不着觉的!就这样在母亲放苹果的时候,我多了个心眼,发现母亲把它们统统藏在她卧室桌子上得那个红漆油的发亮的大箱子里!第二天,我瞅准机会揭开大箱子,颤颤巍巍地取出一个大红苹果,自己缩进箱子里的头差点被重重的箱盖砸破,就这样,今天一个大红苹果,明天一个大红苹果,每次得手都会大口大口地享受苹果带给我的美味和满足,每次头吃完都会在心里对姐姐说”香死你个臭老大,看你还得瑟不?“慢慢地,我发现,大红箱子里的苹果在一天天减少,最后只剩下箱子底下仅有的几个了!我迷惘地瞅着空空的箱子,吓傻了,”满满一箱子呢?怎么就一下子没了呢?这么不经吃呢?要是大年三十那天母亲分苹果时,发现苹果没了会气疯的!那我就是偷吃苹果的贼了?我不会被母亲揍死吧?越想越怕,怎么办?再也没了偷吃的那种满足和欢快,只有担心和害怕!每天我都是胆战心惊地度过,随时都怕被母亲发现,那自己肯定就会皮开肉绽了!因为母亲经常教导我们,说她最恨的就是小偷!我好恨自己当了小偷!
最怕最担心的大年三十还是来了,那天我就像一个等待判刑的犯人,规规矩矩的一个人坐在那里低头一声不吭,刚开始我有点心跳,后来慢慢地感觉头晕睁不开眼睛,眼前老是晃悠着母亲由于生气而怒睁的双眼,心里火一样的难受,正在厨房赶做年夜饭的母亲发现坐在门墩上前后晃悠的我,一张小脸通红,她急忙奔了过来,一双粗糙的大手摸着我发烫的额,急喊“怎么这么烫?发烧了?”就这样自己被母亲不由分说地抱进了卧室,我迷迷糊糊地睡在床上,嘴里不停地喊“苹果,苹果”母亲以为我要吃苹果,疼爱地摸着我的脸颊说“妈妈这就去给你们分苹果,给我们的病号多分几个”母亲边说边急急地出去了,我的头一下子膨胀起来,这时我听到姐姐的哭喊声和母亲的呵斥声,原来母亲以为那满满一箱子红红的大苹果,是姐姐偷吃了,我昏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