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雪的 4
雪,我喜爱你,喜爱你的无暇,你的洁白,喜爱你的淘气, 你是天空中一个小小的斑点,滋润着庄稼和田野,你是一块块白布,给大地穿上白色的大衣,你是一股股快乐的气氛,让孩子们感到快乐,感到欣慰。
当我正要上学时,被眼前的景象吓呆了,啊!下雪了,我高兴极了,不再被刺骨的寒风而感到寒冷,因为我的心情战胜了寒冷,雪越下越大,从一望无际的天空轻轻飘落下来,纷纷扬扬,飘飘洒洒??一朵朵,一片片晶莹如玉,洁白无瑕,向天上的仙女洒下的玉叶、银花,又像天宫派来的白色天使,是那样的美丽,无私的把大地装扮成童话中的白色王国。
雪花的形状千姿百态,约有两万多种。他们有的像六角形一般的瑰丽,有的像顽皮的小精灵,只往你的头发里、衣领里钻。而雪粒在地上欢跳,好像在炫耀自己:“我有多漂亮呀!” 白茫茫的天,白茫茫的地,白茫茫的雪花潇潇洒洒。面对这样银装素裹的世界,我心里不由升起几分愉悦,于是便怀着踏雪赏冬的心境,融入这洁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