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雪的 3
写雪的
今天,我刚起床就看见天气阴沉沉的,好像要下雪了!不一会,天空中飘起了小雪花,雪花很轻很小在风中东游西荡,像一群顽皮的孩子在嬉闹,落到地上就不见踪影了。过了一会,雪花变成了鹅毛大雪纷纷落到地上,渐渐地眼前的景物都披上了白色的外套,真是美丽极了!
到了中午,雪越下越大,眼前变成了一个白色的世界。地面上、屋顶上、树枝上都落满了厚厚的一层雪花,放眼望去,漫天飞舞的雪花落在白色的大地上,好看极了!仿佛进入了一个童话世界。
傍晚时分,雪渐渐地停了。我和小伙伴跑到院子里堆雪人、打雪仗,我们尽情地在雪地里跑啊跳啊!开心极了。
大雪不仅给我们带来了快乐,而且能够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同时它还给小麦苗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帮助麦苗安全度过严冬,使农民伯伯明年有一个好收成。总之,我喜欢下雪,下雪有说不完的好处。
同学们,你们一定都经历过雪吧!每当下雪后,院子里堆满了雪的时候,我们总是会高兴欢呼跑出屋子,堆雪人,打雪仗,直到最后,那冰凉透心的雪使我们的小手不得不屈服……下面我就来介绍一下我经历过的雪吧!
那是前年放寒假的时候,我天天盼雪,可是假期都快结束了,老天爷就是不下雪,又过了几天,老天爷可能听到了我的心声。一清早,就派乌云叔叔在天空守着,把太阳公公挡在了“门”外。我高兴地喊:“要下雪喽!要下雪喽!”大约过了半个小时吧,雪就纷纷扬扬地从彤云密布的天空中落下来了。
刚开始时,是一个一个的雪星儿,然后是一粒一粒的雪球儿,随后就是一片一片的鹅毛大雪。雪下得很大,有时几片连在一起,足有一个苹果大。大雪给楼房,树木,马路以及草地,都穿上了一件雪白的“婚纱”,不一会儿,院子里就堆满了积雪。楼顶变成白色的了,不再是红色的了。
大雪整整下了一天,下午四点左右,那鹅毛大雪逐渐变成了雪球,雪球又逐渐变成了雪星儿,四时二十分,雪完全停了,乌云叔叔回家睡懒觉去了,被挡了一天的太阳公公又露出了慈祥的笑脸。站在楼顶上往下看。眼前的景象让我想起了一个新学的成语:粉妆玉砌。不管是树上,地上,楼顶上,还有窗台上,都笼罩上了一层白茫茫的厚雪,院子里,最深的积雪达到了40厘米,一阵微风吹来,树木轻轻的跟一天没见的太阳公公问好。身上的雪都簌簌落落的飘将下来,在夕阳的照射下,焕发出五颜六色的光彩,忽然,一阵嬉笑声打破了这个世界的寂静。我低头一看,原来是我的小伙伴们在堆雪人呢!我也急忙穿上棉袄,换上棉裤,带上棉帽,带上手套,穿上棉鞋,用最快的速度飞奔到楼下,和小伙伴们一起堆雪人。我们这摸摸,那**,花费了一个小时的时间,铸造了一个福娃晶晶的塑像,还在旁边写上了:北京欢迎您五个大字,忠心的祝福XX奥运会。
啊雪!你能对庄家实施保护,能给我们带来快乐,我衷心的感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