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雪的 1
今天早晨,外面飘着雪。
一大早起来,我穿好衣服,准备下楼刷牙时,我感觉有一股股冷嗖嗖的寒气向我逼*。一开始我没放在心上,心想,可能一会儿就会好了。过了一会儿,我觉得越来越冷,我想:我穿了许多衣服,有羽绒服、毛衣、棉裤等等,可怎么还是这么冷。我很纳闷,便去问爷爷:“爷爷,爷爷!今天怎么这么冷啊?”“你不知道吗,外面在下雪。”“下雪?”“是啊,不信,你去阳台上看看。”
我走到阳台上一看,我大吃一惊,屋顶上覆盖着一层雪。楼下草坪上都是白花花的一片,雪花就像给草坪铺了一层棉被一样。天空中仍在飘着雪花,我打开窗户,伸出手。一些雪花落在我的手心,我的手心觉得很清凉,雪花也很柔软,一会儿,雪花便融化了。我看着雪花慢慢飘落,好像仙女们在空中嬉戏,又似蝴蝶仙子在翩翩起舞。过了一会我去吃饭。
吃好饭,我去做作业。做完作业,我又去看了一会儿雪花,现在下的雪比刚才小了好多,我又伸出手,一些雪花落在我手里,刚落下来,就融化了。“爷爷,怎么雪一落下来就融化了呢?”“哦,这我也不太清楚。”“哦。”我想:会不会是我的掌心有热气,然后就融化了呢?可能是这样吧。
今天,我看了雪,感觉别有一番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