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一年四季_ 1
我的家乡是五彩缤纷的,不管是哪个时间还是哪个季节都是美丽的。
春天来了,春姑娘给家乡披上了一件绿色的衣裳,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小鸟从南方飞回来了,叽叽喳喳的叫个不停,好像在欢迎春天的到来呢!阳光照在了大地上可真暖和,树木吐出了新芽,小草探出了小脑袋,有的花还是小花包,有的才刚生出一两片花瓣儿,还有的花瓣儿已经全部都探出了小脑袋。这时候有很多的农民伯伯开始去田里播种了。
夏天到了,树木长得更茂盛了,蜜蜂和蝴蝶在这个季节是最忙碌的,因为他们要收集花粉,树上的知了也是热得叫个不停。“呀一一!这是什么味道呀?”我闻着香味寻到了小河边,原来是荷花散发出的香呀!淡淡的粉红色就像一个个小灯笼一样,露珠在荷叶上滚动着好似一颗颗珍珠。池塘里,还有些小鱼小虾在河里玩笑嘻戏呢!秋天不知不觉的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大地爷爷又换上了一件金色的衣赏。
秋天真是个硕果累累的丰收季节,看着这一望无际的稻田,全部都是金色的,感觉进入了一幅美丽的画中,使人陶醉,使人流连忘返。有些农民伯伯正在收割着稻谷呢!一一银杏树叶已经变成了黄色的,飘落下来好像一把把小扇子,五颜六色的菊花盛开了,有白色,黄色,紫色,红色蓝色的,真是美不胜收呀!还有些农民伯伯正在菜园里采摘着果实,他们个个脸上也露出了丰收的喜悦。
冬天来到了,树上降满了霜,就像给树穿上了一件防寒的外套,可真美丽呀!这个季节也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季节。因为他们可以打雪仗,堆雪人。可开心了,腊梅也在寒冷的冬季里悄悄开花了,它的香气简直是十里飘香呀!
家乡春夏秋冬四季分明,所以我更爱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