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菜的作文800字三:第一次学炒菜
我的自理能力比较差,到现在都六年级了还没有做过饭菜。今天,妈妈说要教我做西红柿炒鸡蛋,我想:我第一次做菜一定成功不了。因为我在作文书上看到的第一次做饭菜的文章结果都是做的没法吃,我没有多大信心做成功。但我兴致不减,因为失败是成功之母嘛,我或早或晚总会成功的。
做西红柿炒鸡蛋,得先准备主料和调料。主料准备两个西红柿、两个鸡蛋、一块姜和一点儿葱;调料准备盐、酱油和糖。我们很快就准备好了。
炒菜前得先切菜,我从未切过菜,不会切菜,拿着刀无从下手。想来想去,不会切就随便切吧。我随便把他们切了一气,切的还可以,就是大了点,方法叫人看着就好笑。之后,我和妈妈又切了些葱和姜,。最后,打鸡蛋,我把鸡蛋在碗边磕两下,再往两边一掰,把鸡蛋打在碗里,再搅拌一下,就大功告成了。
之后就开炒啦!开大火,把锅里边的水分烘干,就倒油,把油烧热后就该放鸡蛋了,我不太敢放鸡蛋,因为把鸡蛋放进去会溅起很多油点,怕溅着正在倒鸡蛋的手,但必须倒。我只好硬着头皮飞快地把鸡蛋倒进锅内,之后飞速离开。由于太过于着急,有些鸡蛋就倒在锅沿儿上了。鸡蛋很快就由深橙色变淡黄色,熟的真快呀!我赶紧翻炒鸡蛋,但不管我怎么翻,鸡蛋就是不听话,死活也不翻身。以前看大人们翻炒时顺溜着呢,可如今我自己却怎么也不能让鸡蛋翻身。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怎么办?再不把鸡蛋翻过来就要上面生下面糊了,我灵机一动,把火关小了,就不会糊了,哈哈!我慢慢把鸡蛋翻过来,炒了一会儿,我把鸡蛋盛在盘子里留作备用。之后放葱姜炝锅,再放西红柿,翻炒两下,就把先前炒的鸡蛋重新放入锅里。边翻炒边用铲子把鸡蛋切成小块的,炒一会儿。最后放上盐、酱油、糖,翻炒两下香喷喷的炒鸡蛋就出锅了!
我本觉得我不太可能做好西红柿炒鸡蛋,但实际上我做的非常非常的好,味道十分不错。有些事情不要开始就想这次成功不了,只要有信心,一定就能成功的。就像爱默生说的“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相信自己,就一定能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