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妈妈做的鸡翅膀这道菜,我特别喜欢,所以我经常闹着让妈妈做这道菜给我吃。后来我想,与其每次都麻烦妈妈,不如自己动手做,于是我让妈妈教我学做这道菜,妈妈答应了。
今天一早,妈妈就将我从梦中唤醒,随她到市场采购加工鸡翅膀的原材料,使我的美梦无法得以做完,以至于我时不时还留恋与梦境之间,探寻着最后的结局。可转念一想,那必竟是梦啊,比不上那真实的鸡翅膀更美呢!于是我高兴的与妈妈来到市场。妈妈首先教我如何选购加工鸡翅膀的佐料:葱、姜、蒜等然后是鸡翅膀。当我们从市场回来时,妈妈的菜里已经装了满满一篮子菜了,那是我们家一天食用的菜量!回到家,我便急于催促妈妈让她快点教我做鸡翅膀,可妈妈说:“等一下,先把鸡翅膀洗干净。”
“来,我教你洗,先把它们掰开,再把鸡翅拉直,再使劲地洗,如果上面有毛就把毛拔掉。”“妈,我试试。”我先把鸡翅膀掰成一个个,然后用清水洗净,把上面的毛拔掉。洗净后放在粘板上准备切,妈妈这时又说道:“注意!手要半握拳,刀要斜着切,不然会切到手!同时要把刀对着鸡翅膀的关节处,这样很容易就切断了。”
我按照妈妈的要求,果然又快又安全地完成了这道程序。接着妈妈要求我接一碗水,倒入锅内,开中火,把锅盖盖上,等水煮沸后,再将鸡翅膀倒进去。然后用锅铲搅一搅,放一点盐,接着把鸡翅膀捞出来,放入盆内,再将锅里的水倒了,又再次将锅烧热,倒一点油,等锅里的油冒起淡淡的油烟味,便放入姜、葱、蒜帮他们炒香,接着将鸡翅膀倒入锅内,来回的翻炒,再放半碗水,倒入锅内,把锅盖盖上,等锅里的水差不多烧干了,再放入盐、味精和调味品,这道鸡翅膀就加工出来了。在妈妈的指点下,我按妈妈说的步骤一步步的做了,原本白色的鸡翅,现在穿上了淡黄的外衣,可诱人了!我请妈妈先品尝我制作鸡翅膀,妈妈对我说:“好吃!”我高兴地对妈妈说:“爸爸要是尝了,肯定会说好吃的。”
我尝了尝自己的手艺,虽然不及妈妈做的好吃,但是这是我的第一次耶,我相信再多练几次,肯定能赶上妈妈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