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欣赏雪景,感受雪景的美
师:冬天来了,洁白的雪花纷纷扬扬地从天空中静静地飘落下来,雪花是什么样的?
美丽的雪花一片一片地从天空中飞舞下来,(欣赏不同的雪花,将雪花剪纸贴在黑板上部)
这么大的雪飘落下来,我们周围会变得怎么样?(白茫茫的一片,四处静悄悄的)
瞧,雪花飘到屋顶上,屋顶变成了什么样?(白白的,厚厚的,像奶油蛋糕一样,)屋顶变成了一个奶油大蛋糕,白白的,厚厚的。
雪花飘到了大树上,大树会变成什么样?(大树穿上了白色的新衣,真精神)
雪花飘到了小朋友的身边会发生什么有趣的事情?(调皮的小朋友将雪花滚成雪球变成了可爱的小雪人)
雪花还会飘到哪里?那里会变成什么样?(准备一些PPT图片,让幼儿用一句话说一说)
师:这白茫茫的一片让你想到什么?觉得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