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作文
昨天晚上刚刚睡觉,妈妈说:“今天晚上温度有点低,天气预报说有寒流,今天夜里可能会有雪。”,我一咕噜爬起来,我马上爬到飘窗上拉开窗帘往外看,外边一片黑黢黢的,什么也没有,一点雪的影子也看不见,我说:“妈妈,我没有看见下雪呀?”,妈妈说:“这是预报,预报明天可能会下雪。”,我问:“夜里会下雪吗?”,妈妈说:“说不定,天气预报说可能会下雪。”,我说:“我喜欢下雪。”。妈妈说:“我们这里是南方,温度没有北方低,所以很少会雪,就是偶尔有雪,雪也不会下得很大。我们这里每年能够看到一点雪,最起码可以看到天上飘舞着雪花。”。
当我早上九点钟睁开眼睛的时候,外婆进来了,外婆说:“庆兔兔,起来了,外边下大雪了。”。
外婆拿着衣服给我穿,一个衣袖还没有套上,我就迫不及待地来到飘窗上,外婆拉着我的手说:“不要急,先把衣服穿好,我们再去看雪。”,我挣开外婆拉着的手,拉开窗帘,外边的天已经亮了。外边的景象我惊呆了,一场纷纷扬扬鹅毛大雪布满整个窗户外边,大雪里看着对面杨小跳的家也显得模模糊糊,树上房顶上已经变成一片白色,就是马路上还没有看见积雪。
一边穿衣服,我一边挥着手说:“妈妈,下雪了,下好大的雪。”。穿好衣服,我要妈妈打开窗户,我朝着对面杨小跳的家,大声喊:“杨小跳,下大雪了。”。
对面杨小跳并没有出来,杨小跳妈妈问:“庆兔兔,你起来了,杨小跳还在睡觉,你过来不过来玩呀。”,我说:“阿姨,下大雪了,我要到楼下去玩雪。”。
我正在洗脸,就听见杨小跳在喊我,我拿着毛巾,飞快地来到飘窗上,杨小跳站在对面的窗户跟前说:“庆兔兔,我们下楼玩雪吧。”,我说:“好呀,我马上下楼。”。
外婆说:“我们先吃饭吧。”,我说:“不要,我现在就要下楼。”,妈妈说:“难得下一次雪,就让他下去玩吧。”。我说:“妈妈,我要小桶*,我要铲子挖雪。”,外公外婆妈妈都开始找东西,小桶,我前几天还在玩,现在不知道放在哪里了,外公外婆找遍所有的角角落落,才把以前玩沙的工具找出来。
我忽然想起来,第一次下雪的时候我要外公准备的堆雪人的用品,我说:“妈妈,我的雪人身上的东西呢?”,那是一个雪人的胡萝卜鼻子,两个汽车轮子,这是给雪人当眼睛的,两块三角形的积木是雪人的耳朵,一块红色橡皮泥,这是给雪人准备的嘴巴。那天的雪就是昙花一现,早上上学,雪纷纷扬扬,我说:“外公,我要准备堆雪人的胡萝卜鼻子,眼睛,耳朵,嘴巴。”,等我们放学出来,外边已经什么要没有了,就好像从来就没有下过雪一样,我的雪人用品也没有用上。
我提着一个小桶,拿着一把铲子就下楼了,妈妈,外婆,外公都拿着各种工具跟着我一起下楼。
看见雪让我兴奋极了,我看到一个不一样的世界,好大的雪,密密麻麻的雪花慢悠悠地飘落下来,不断地有大朵的雪花落在我的脸上。
汽车上,树丛上,支架上,都铺满一层厚厚的雪。我连忙用铲子把雪铲到我的小桶里,汽车上的雪最多,厚厚的一层雪白的雪,就像在汽车上铺上一层洁白的棉絮。
杨小跳和妈妈下来了,杨小跳还打着雨伞,杨小跳的妈妈也提着小桶和铲子。
我们的几个小桶都在装雪,杨小跳说:“我们要不要先堆一个雪人呀?”,我说:“下雪了,肯定要对一个雪人啦。”。我们的雪人越堆越高,雪人越来越大,树丛上的雪慢慢地消失,汽车也悄悄地显出原形。
当最后一桶雪扣在雪堆上,雪人终于有了自己的头,杨小跳说:“妈妈,我的胡萝卜呢?”,杨小跳妈妈从口袋里拿出一根胡萝卜递给杨小跳,我说:“我有雪人的鼻子。”,杨小跳举着胡萝卜说:“这不是雪人的鼻子吗?”,我说:“不行,要用我的胡萝卜鼻子。”,杨小跳不紧不慢地把胡萝卜插在雪人的脸上,我说:“妈妈,杨小跳抢了我的雪人鼻子。”,妈妈说:“用谁的胡萝卜不都一样吗?我们只要雪人有鼻子就可以了。”,我说:“那我的胡萝卜就没有用了。”,妈妈说:“不是雪人还要有耳朵,有眼睛,有嘴巴吗?”,我这才想起来雪人的眼睛耳朵嘴巴来。
我问:“外公,雪人的耳朵眼睛嘴巴呢?”,外公马上递过来一个塑料袋,杨小跳马上探过头问:“庆兔兔,这是什么呀?”,我说:“这是雪人的眼睛耳朵嘴巴。”,杨小跳说:“我也要,我来帮你按。”。
我给雪人按眼睛,杨小跳就给雪人按耳朵,我给雪人按嘴巴,杨小跳给雪人按衣服扣子,没有一会功夫,只剩下一根胡萝卜了。外婆站的远远的,看了一会说:“怎么雪人好像差一点什么?”,杨小跳妈妈也看了一会说:“雪人差一顶帽子。”,我顺手拿起一个小桶,杨小跳也拿起一个小桶说:“我来给雪人戴帽子。”,杨小跳腰还没有站直,我已经给雪人戴上帽子。
杨小跳生气了,猛地把小桶扔在地上说:“我不跟你玩了。”,杨小跳妈妈说:“谁给雪人戴帽子不是都一样呀,过一会我们再给雪人换一个帽子。”。
我说:“杨小跳,我们装一些雪,回家去炒雪吧。”,杨小跳说:“好呀。”,正当我一心一意地往我的小桶里装雪,我忽然发现我的衣服湿了,刚刚还漫天的大雪,现在变成了不像雪,又不像雨的东西。
妈妈说:“雪变成雨了,妈妈回家去拿伞。”,外公说:“外公手有点冷,外公回家戴手套。”,这时候,我才发现我的手冻红了,还有一点疼了。
这时候的雨也小了许多,妈妈回家给我拿了手套,又拿了一把伞,外边的雪也越来越少。
我发现我的脚有点凉,我身子靠在汽车上,把我的靴子脱了下来,我的袜子竟然湿了,鞋子肯定也不能穿了。外公要我回家换鞋,换袜子,我说:“外公,你回家给我拿鞋和袜子,我在楼下换鞋。”,妈妈说:“不行,鞋和袜子都湿了,在外边怎么换呀?”,我的手套也湿了。
回家换了鞋和袜子,又重新换了一双手套。我迫不及待地往楼下跑,一边下楼,一边大声喊着:“杨小跳,我来了。”,我还没有走下楼,杨小跳已经出现在楼梯上,杨小跳说:“庆兔兔,我去你家,我们炒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