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竹林 2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题记
家乡的竹林,那一片片的风景,一处处的浓荫在我心里像一幅画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
春姑娘踏着轻盈的步伐来了,她带来了生机,带来了活力。春姑娘一来,像粉刷匠似的,豪迈挥洒着手中的刷子,竹林里瞬间变得苍翠欲滴。一棵棵竹子有着挺拔的身子,又细又长,一节一节的,每一节都是那么绿,让人眼前一片明艳。竹子们聚集在一起,像是久别重逢的老朋友在热情拥抱。春风拂面,像是一位慈祥的母亲在抚摸熟睡的婴儿,是那么温柔!在风的吹拂下,竹林也发出“沙沙沙”的声音,仿佛正在举行演唱会,那声音胜过夜莺的鸣叫,也胜过百灵鸟的天籁之音。嫩嫩的春笋成群结队地从土里探出头来,正好奇地四处张望漫山遍野,不知名的野花绽开了笑脸。野花们聚在一起,形成了花的海洋。蒲公英乘着春风徐徐飞向远方它们在一起,构成了一幅美丽的风景画,美不胜收!
春一走,夏来临。夏伴随着炎热慢慢走来,那火红的太阳像是一轮火球,火辣辣地照着大地。唯独那一片竹林却有着丝丝凉意。竹子们集中在一起,它们那浓密的枝叶紧贴着,像是夏天里的一把伞,挡住了炎热。除了偶尔有几缕阳光像利剑一般穿过竹叶的空隙射下来,整片竹林几乎都是浓阴。
夏去匆匆,秋天来临。一阵秋风吹来,落叶纷纷。竹叶飘落下来,像一只只飞舞的蝴蝶,落在地上,铺成一条条毯子,踩上去又松又软。秋的凉爽和那竹林的凉爽融为一体
秋去冬来。转眼间,下起了雪,像是天上的仙女在向人间撒花。雪花如同鹅毛一般纷纷扬扬飘落下来。一夜过后,大雪满山都是,像是穿上了厚厚的、雪白的大棉袄。那洁白的雪正重重地压向竹林,一股寒风袭来,发出了狮子般的怒吼,像是在逼迫竹子们屈服。可是尽管大雪纷飞,北风怒吼,竹子们依旧坚强挺拔,没有丝毫畏惧,如同一位将军。我想,换做我,肯定早就受不了了。
我爱家乡的那片竹林,因为无论严寒酷暑,它都是那么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