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竹林 3
漫步于竹林中。
没想到家乡还有如此宝地,且让爱竹的我惊喜巧遇。
左一撮右一落的绿竹为这条原始小道搭起了一顶顶帐篷。往头顶望去,炙热的阳光正在猛烈地进攻,却**被绿荫打退。是这些可爱的卫士,维护了属于这条小道的清凉。
我喜欢这里,喜欢在这些绿竹间穿梭。我带着狗仔从这儿跑进,从那儿窜出。我们遇到了温柔高雅的“竹小姐”,向她们挥手,与她们一同唱歌。我们还遇到了那群顽皮的“竹小子”,他们真是讨厌极了,总是撩起我们的头发,有时甚至硬揪着不放,气得我的狗仔直冲着他们汪汪怒吼,使劲想跳上去,咬他们一口。
突然,一滴水珠重重地打在我脑门上,顺着鼻尖滑落在嘴角边,来不及尝尝苦甜,就被手臂抹去。我好奇地抬头望,又是一滴落在了脸颊上——下雨了。旁边的狗仔高兴地四处乱跑,细长的尾巴摇个不停,它四处避雨,每当雨滴落在它的身上,就笑一声,看了许久,我才明白,它和雨在玩捉迷藏。
有竹叶搭起的帐篷,雨一般不会很大,只间或漏下几滴。这雨珠落在肌肤上,蔓延开来,冰凉感渐渐扩散至全身躯,倒也是一种享受。
突然,狗仔跑到竹林尽头,仰望着天空,似乎在寻找着什么。这时才发现雨停了。狗仔失望的眼神无奈地望着天空,它在道别雨,它在不舍雨……
这雨似乎又给竹林添来了几丝清凉。微风轻拂,滑过我的鼻尖,冰冰的,瑟瑟的,也吹静了我的心。如此宝地,今能遇到,可真是三生有幸啊!
漫步竹林中,那淡淡的竹叶香飘到我望不到的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