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作文627字(5)份(扩展
生活是一包调味料,有酸,有甜,有苦,有辣。生活中的困难,挫折与失败是每个人都不可避免的,但经历过这些以后,收获的则是成功与快乐。
当我们遇到困难,不能放弃,而要坚持,坚持就会看到希望与光明;当我们遇到失败,不能气馁,只有重新振作才能成功。
那是20xx年的事了。那天,我和妈妈一起到街上购物,走着走着,看到了一家卖自行车的,这时我想起了在我们小区里别的孩子在快乐地骑自行车的情景,在当时,我就很想骑自行车了。于是我向妈妈哀求:“妈妈,我想骑自行车,你给我买一辆吧。”妈妈却说:“不行,你会骑吗?别到时候不骑又买浪费了。”我信誓旦旦地说:“你放心,我一定学得会。”在我的坚持下,妈妈只好给我买了一辆崭新的自行车。
得到这辆梦寐以求的自行车,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回到家后我就开始学自行车,这时,刚好一个比我小一岁的女孩也要学,我们就一块学。妈妈先给我讲了骑自行车的要领,再让我进行实践,我将脚放在踏板上,然后坐在上面,妈妈在后面扶着我,但当妈妈一放手,我又摔了下来。我再试一次,可是又摔倒了,经过一次又一次摔倒后,我大发雷霆:“为什么骑自行车这么难,我不学了。”那个女孩看见了,鼓励我说:“你不能放弃,只要坚持就会成功,来,我们俩一起学。”经过不懈努力,我们终于学会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