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作文900字
人生漫漫,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为了理想什么都可以割舍放下,有些人成功了,而有些人难能成功。他们努力了,奋斗了,割舍了,为何就是未能成功,那正是因为他们缺少坚持的意志力。
坚持到底是什么?坚持就是模特们为了达到好身材,而天天坚持运动锻炼;坚持就是学生们为了达到好成绩,而天天坚持刻苦学*;坚持就是运动员们为了站上奥运领奖台,而天天坚持重复着同样的动作。
就如范进一样,他寒窗苦读几十年,就是为了能中个举,当个官,但是命运总爱捉弄人,考了几十次就是一次都不中。如今我们作为即将高考的学生,看到身边百出不穷的高考事件,真是令人恐惧。各种高考决定命运的鼓励学生们努力的标语成出不穷,让我们这些作为学生的,压力山大呀。在这里,我就十分佩服范进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与他的坚持不懈。不论他人对他是如何的不看好,如何的贬低,他依旧坚持不懈,继续勤奋苦读,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中举了。这说明了什么,他努力了,奋斗了,也坚持了,成功了。不论到达成功的路是何等艰辛,只要你想成功,就一定要坚持下去。
坚持就是胜利。贝多芬这位总所周知的大音乐家,他的成功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他也是迎着命运的挑战逆流而上的。正当他的音乐事业到达巅峰之时,命运又来逗他玩,先是失明,再是失聪。这对一个音乐家来说是多大的悲剧阿,就犹如拿一支钢笔刺进他的喉咙,拿一把尖刀向他的心脏捅去。音乐就是他的一切,就在命运跟他开这么天大的玩笑时,他那倔强的意志力,迎接命运的挑战。他每天还是坚持创作。他早已把音乐装进自己的内心里,他的内心就成了他的眼睛与耳朵,最终战胜命运的挑战,创作出《命运交响曲》。不论条件多么恶劣,只要坚持了,成功必将非你莫属。
然而我们是幸运的,既没有贝多芬那般的疾病,也没有范进那般的不幸运。我们要把握当今社会给我们的恩惠,努力学*,将来回报社会。读书十几年,就为高考这两天。滴水都能穿石,十几年都挺过来了,更不能轻言说放弃,否则将功亏一篑,坚持就是胜利,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坚持下去。风雨过后必将有彩虹。
坚持难能可贵,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