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作文627字(5)份(扩展
俗话说得好:“坚持就是胜利”。之前,我虽然相信这句俗话,但却一直没有真正体会到这种感觉。从这件事后,我似乎明白了这个道理。
星期一是我们班和四(1)班的借书日。对我这个小“书虫”来说,这可是一个可以增长我见识的大好机会,我怎么可以不焦急呢?但事实上,我却是慢慢悠悠地走到图书馆,因为前几次要么是节假日星期一休息,要么是老师生病没来,各种各样的原因,让同学们没有借到书,为此,我这个小“书虫”特别生气,为什么偏偏就星期一,而不是其他呢?
到了图书馆,那里人山人海,队伍排得长长的,都快排到楼梯上了。我心想,哈哈!这次总可以借到书了吧。过了几分钟,本以为可以成功借书,但事情远远超出了我那精明的大脑的计算,给我来了个360度大旋转。原来有人说:“老师走了,今天不借书。”大家都无奈地走了。只有我、邬依婷和陈宇哲还在那里等,我不相信结果是这个样的。邬依婷说:“我数60个数,再不来我就走了。”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老师来了,刚好她也数到60,她真是“神算子”。进了图书馆,我借到了称心如意的书。
坚持就是胜利。如果当时其他同学也能再等几分钟,那他们也能借到他们称心如意的书了。所以我们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坚持,这样一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