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初中作文600字(5)份(扩展
坚持是一首诗,让你在普通的日子里读出韵律来;坚持是一阵雨,让你在枯燥的日子里湿润起来;坚持是一片阳光,让你在阴郁的日子里明朗起来。
记得要期未考试了,学校进行了一次测试,我不但没有考好,连九十分都没有,考出了我的历史最低分。顿时感到小草枯了,花儿谢了,太阳不见了,心里难过极了。我一方面怕同学们笑我,一方面怕回家被爸妈骂。真的失去了信心。回到家我不情愿的把试卷慢吞吞的从书包里拿出来,等待着狂风暴雨的到来,可是爸爸不但没有责怪我反而鼓励我说:“阳阳,从哪里摔倒就从哪里爬起来。坚持就是胜利,你一定会成功的,爸爸相信你,加油!”听了爸爸的话,又重新振作起来,认认真真的开始复*。离考试只有一天了,我一如继往地好好复*,等待着明天的到来,清脆的铃声传入耳里,这是考试的铃声,我既满怀期待但又很紧张,希望自己一直坚持和努力没有白白浪费,考着考着,我遇到了一个难题,左思冥想仍然答不出来,这时爸爸的话又回响在耳边:“从哪里摔倒就从哪里爬起来,坚持就是胜利。”我努力回想,静下心来,尝试各种方法,突然眼前一亮,终于想出了答案。我终于明白了坚持就是胜利的真正道理。
最终我以优异的成绩取得了最后的胜利,我开心极了,高兴的跑回家把成绩单拿给了爸爸看,爸爸会心的笑了,对我语重心长的说:“以后碰到什么事,可不要轻言放弃啦,要相信自己,坚持到底就是胜利。”每当我做什么事情坚持不下去的时候,爸爸的话就会回荡在我的耳边:“在哪里摔倒就从哪里爬起来,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