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初中作文600字(5)份(扩展
有一天,妈妈带我和哥哥去爬山。
那座山很高,也很陡,而且很难找到出口。我因为这是第一次去爬山,所以非常兴奋 ,我一进山就一直跑,妈妈说:“你别跑了,这座山很大,所以等会儿该累了!”我心想:“不就是一座山吗,我肯定能最先走出去!”于是,我又跑了起来,把哥哥和妈妈远远地甩在了后面。
果然,没过一会儿,我就累得气喘吁吁,速度也慢了下来,不一会儿,妈妈过来,对我说:“看,累了吧!”这时,哥哥说:“已经快到中午了,我们坐下吃点东西再走吧!”妈妈说:“好吧,我也有点饿了!”我找到了一块大石头,一屁股坐了上去。
东西吃完了,我们还要继续走,这次,我不仅自己跑,而且还带着哥哥一起跑。不一会儿我们又气喘吁吁了,这次我们开始减慢了速度,一步一步走,但我们依然很累,于是,我就想让妈妈在休息一会,谁知妈妈却说:“我们要坚持,有一句话叫做坚持就是胜利,知道吗。”我听后,启发很大,我便一步一步坚持的走。
天快黑了,我们终于走出了那座山,我们已经疲累不堪,但我心里还是很高兴,因为,我懂得到了什么是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