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长的道路上 9
十年弹指而过,镜前一站,扎着羊角辫的小女孩不见了,原来她稚气十足、傻乎乎的十分可爱;可现在,一个个子高高、面貌端正的小女孩出现在镜前。眉宇间流露出成长的道路,它是曲曲折折、有过跌倒、经历过失败;享受过成功的乐趣的,至今那一件事使我记忆犹新,因为是它让我懂得了做人的基本职责。 那时,我正在上小学三年级,妈妈为了提高我的写作能力,于是就给我报了小记者作文班。我兴高采烈的去上课,走进一个写着“初级作文班”,我进门就找了一个引人注目的位置坐下。前几节课,上课我认真听讲;下课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回家好好复*,那可真叫一个好呀!经过我的出色表现,也同时经过老师大人的批准,她决定要我当作文班班长了。刚刚上任班长的职位,我就得意洋洋的目中无人了,还经常不完成作业,上课不遵守纪律,还不好好听讲。有一次,我在家家里只顾着玩了,忘记写老师布置的作业了。到了上课,老师检查作业,我怕老师批评,就撒了谎说没带网 ,再课上,我心神不定,***了。
到了下课,老师说:“下节课别忘了带作业呀!”我有些窃喜,回家和妈妈偏笼了一会儿,妈妈一听大发雷霆,就着我的耳朵说:“你知不知道呀!我从小就教育你,做人要诚实,如果你骗了别人,你就会失去别人对你的信任,这个你知道吗?”我听了恍然大悟,这才醒悟过来,我连忙写好放在电脑桌上,最后,我写了一句:老师,对不起,发生了这件事,你还会相信我吗?对不起,我骗了您! 我的成长道路有着酸、甜、苦、辣、咸,还像是调味盘。至今,我已经升到提高班,我终生难忘做人的职责??-――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