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长的道路上 4
成长如一首诗,记述着我们快乐、幸福的回忆;成长如一支歌曲,跌宕的音符成了我们生活中的欢乐与悲伤;成长如一幅画,五彩缤纷的彩笔,渲染出了一个美好、丰富的生活图景。
当我还是一位哭哭涕涕的小女孩时,这个世界对于我来说,就是一个未知的东西,虽然对它感到很陌生,但却有一种想去探索的欲望。在生活中,我也迷失过自己,是我的父母帮助了我,是他们陪同我一起成长,从而使我蜕变成了一个懂事、懂礼貌的女孩。
成长是年龄上的长大,成长是思想上的成熟,成长是心智上的完善。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的年龄是越来越大,同时,我们也在飞快的成长,人生中的每一天我们都在成长。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不同的成长,造成这一现象的因素有两点,第一点是生活环境因素;第二点是个人心理因素。重点来说: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父母的教育,老师的栽培,朋友的帮助……
其实,成长也是分顺境和逆境的,例如残疾儿童,虽然他们有天生的缺陷,但是他们从没有放弃,而是积极地去面对生活,面对成长,他们对美好的生活充满了憧憬。残疾人的事例给我们也带来了很大的启示,是他们让我们懂得了有希望就决不放弃,积极面对我们的人生,即使有再多的困难,我们也要战胜它。
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经历过许多事情:有进步的喜悦、成功的自豪、落后的沮丧、失败的痛苦……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不气馁,就一定能在我们的成长道路上闯出一片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