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成长道路上 1
在我的成长道路上,我经历过许许多多的事,有些事已经忘记,有些事还模模煳煳,可是有一件事却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因为它让我懂得了什么叫诚信。
记得那是去年10月的一天,我和邻居小伙伴——雪凝相约到公园游玩。当我们正玩得兴高采烈,满头大汗的时候,跑在前面的梓涵突然喊道:“紫瑜,快来看!这是什么?”我循声望去只见地上静静地躺着一只鼓鼓的钱包。嘿,我心花怒放地说:“这不是个钱包吗?”说完便急不可待地弯腰捡起了它,打开一瞧,哇!里面躺着厚厚的一叠人民币。那时,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心想,我可真幸运,我那梦寐以求的游戏机这下可有着落了,便不由自主地伸手去拿皮夹里的钱。“住手。”一个熟悉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我转身一看,原来是梓涵,只见她瞪着眼,皱着眉,狠狠地盯着我,,“你在干嘛?”“拿钱。”我支支吾吾地回答道。小张坚定地说道:“这钱不是你的,你怎么可以拿呢?”我从她手里一把抢过钱包,用商量的口气对他说:“你把皮夹给我,我们一人一半,好不好?”“不行,”梓涵斩钉截铁地说道,“失主现在一定非常着急,说不定,这钱还是他们的救命钱呢!”“交给警察”我们俩异口同声地说道。我和梓涵相视一笑,手牵着手,向前方的警察局走去,当听到警察叔叔的赞扬声时,我当时真想由衷地对梓涵说一声:谢谢你,朋友,是你让我懂得了什么叫诚信。通过这件事,我真正懂得了诚信比金钱更宝贵。在人的成长道路上,只有从小养成了良好的品德,长大了才能有好的前程和希望。,只见她瞪着眼,皱着眉,狠狠地盯着我,,“你在干嘛?”“拿钱。”我支支吾吾地回答道。小张坚定地说道:“这钱不是你的,你怎么可以拿呢?”我从他手里一把抢过钱包,用商量的口气对他说:“你把皮夹给我,我们一人一半,好不好?”“不行,”小张斩钉截铁地说道,“失主现在一定非常着急,说不定,这钱还是他们的救命钱呢!”“交给警察”我们俩异口同声地说道。我和小张相视一笑,手牵着手,向前方的警察局走去,当听到警察叔叔的赞扬声时,我当时真想由衷地对小张说一声:谢谢你,朋友,是你让我懂得了什么叫诚信。
通过这件事,我真正懂得了诚信比金钱更宝贵。在人的成长道路上,只有从小养成了良好的品德,长大了才能有好的前程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