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长的道路上 7
五天的军训生活,让我懂得了很多很多。
刚到军训场地的第二个早晨,我们四点多就起床了,因为要进行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走八公里的长征路。
天还没亮,我们就踏上了征途。
一开始,我们步伐轻盈,跟上队伍的速度。一路上,我们喊着响亮的口号,唱着激情的歌,感觉走完八公里的长征是一件十分轻松的事情。
走着走着,我开始有点累了,脚步也开始慢了下来,渐渐地与前面的同学拉开了很长的一段距离。我开始想打退堂鼓了。当听到教官说快到了的时候,我本想退缩的心又重新燃起了斗志,坚持了这么久,怎么可以就这样放弃了呢?于是,我小跑跟上了前面的同学,调整步伐,重新整齐地走着。
但是,我们走到的地方并不是终点站,原来我们才走了四公里,是来这里休息的,等一下,还要走同样长的路程。
听到这个消息,我那刚燃起希望的心,仿佛一下子被冰凉的水浇灭了。我又开始想选择放弃了。刚才那四公里的路程,已经消耗了我所有的力气,我实在没有力气再走这剩下的四公里了。
此时此刻,教官们正在鼓励着我们。我知道,大家都跟我走一样的路程,我累,大家也累。他们都可以在这么累的情况下坚持走完,我为什么不行呢?而且我都已经走了四公里了,距离胜利只有一半了,怎么可以就这样放弃了呢?想到这里,我又重新燃起斗志,开始踏上了最后的四公里路程。
虽然脚很酸,但我就咬咬牙,告诉自己坚持下去。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坚持下来了。
望着从东边慢慢升起的太阳,再想想自己从天还没亮就开始走了,觉得十分有成就感,我真想对升起的太阳高声喊道:我坚持下来了!我顿时觉得自己长大了,领悟了一项十分宝贵的精神坚持,也真正地体会到了成功的喜悦!
这一刻,我正在成长的道路上努力奔跑着,奔向那遥远的地方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