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次勇敢的尝试以上 4
童年的生活里有很多次尝试,每次都会给我留下深刻的启示,特别是那次勇敢的尝试,更让我记忆犹新。
那是我十岁那年,我们全家三口来到上海这个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我的心里兴奋极了!心里想:我终于看到上海的东方明珠了!远远望去,东方明珠塔高耸入云,几乎都要突破云层了!听爸爸说,东方明珠塔大约468米,承担了上海六个电视发射任务。
我们走进大门,看到东方明珠的雕像,多气派啊。我们坐着观光电梯越升越高,从上往下看,真让人心跳加速,已经升到200多米了,像在云中漫步一样啊。我的手紧紧抓住妈妈的衣袖,手心里都出汗了。
“叮咚——”随着电梯铃声响起,我们到达了距离地面高259米的悬空观光走廊,是由24组扇形玻璃铺设而成的,最惊险的是还延伸出两米的强化玻璃,真是360度悬空。我紧紧拉着妈妈的手,害怕这么高的楼层,“轰隆”一声,玻璃碎了怎么办,那我不就掉下去了吗,下面就是黄浦江啊!我战战兢兢地走进长廊,看到有的大人也一直把着栏杆,闭着眼睛往前走,不时发出尖叫声,有的小孩子一站在上面就喊着:“我不走了!”直往大人身后藏,还有的大人站上去一动都不敢动……
妈妈慈爱的笑容给了我站在玻璃通道的勇气和力量。我想起笛福的一句话:“害怕危险的心理比危险本身可怕一万倍。”我壮起胆子,尽量不往脚下看,我幻想在蔚蓝的天空行走……我终于战胜了害怕的心理,站上了东方明珠的玻璃走廊。妈妈对我露出灿烂的微笑,伸出了大拇指。我也继续勇敢的向前走,一直也没有去扶栏杆。
在成长路上,我经历的尝试中,这一次勇敢的尝试让我感到自豪,也一直鼓励我战胜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