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尝试 6
尝试是一种考验,因为它可以挑战自己;尝试是一种磨炼,它可以使你的意志坚强,敢于尝试是勇者的象征。
记得那年夏天,天气十分炎热,知了有力无力地叫着,大地好像要被烤焦了似的,树叶也软绵绵的耷拉脑袋。
屋里面我的妈妈刚下班给我匆忙地做午饭,突然妈妈对我说道:"家里没有盐了,你去超市给我买一下吧,妈妈这里忙不开。”这个消息于我而言不亚于是晴天霹雳,我从来没有单独买过东西,这种任务怎么可以交给我呢?
看着忙禄的妈妈,我只好硬着头皮出了家门,两条腿就像火烤的一样,热气把我的整个身体都包裹起来,汗水已经不自觉地出来了。我一进超市瞬间凉爽了,我胆怯地四处张望着我要买的东西在哪里,正在这时一位漂亮的阿姨笑着问我:"你想买些什么?"我声音小的几乎连我自己都听不见,"买,买盐。"阿姨又问一句"什么?"我的心砰砰直跳,不知从哪里生出来勇气促使着我大声说出来"阿姨我要买盐!"天哪我竟然说的那么大声,我的脸红红的,有些不好意思,阿姨笑了笑,似是看穿了我的窘迫,友善的将盐递给我,我拿起盐就要离开,阿姨笑笑"还没有给钱哦!"钱?我竟然忘了这件事,我瞬间呆愣住了,这时,妈妈从天而降,喘着粗气替我付了钱,将我领回了家。
一路上,我们谁都没有说话,我的脸依然红红的,天啊,我竟然没有带钱就出门了,更令我不敢相信的是我竟然勇敢的尝试着一个人去超市买东西,太阳的映照下,妈妈嘴角的笑容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