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尝试 4
一个秋风**的早晨,爸爸妈妈都出去了,我一个人在家里认真地写作业。临走前,他们俩还神神秘秘地对我说:“在家里乖乖的写作业,回来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哦!”
过了一会儿,他们回来了,叫我去楼下看看。我疑惑不解,心里想:楼下有什么神秘地东西呢?一到楼下,我情不自禁地大叫起来:“哇,是一辆漂亮的自行车,这是我做梦都想得到的东西呢!”看着新买的自行车,我左摸一摸,右摸一摸,真是爱不释手。
突然,我回过神来,迫不及待地对妈妈说:“妈妈,妈妈,我要学自行车。”妈妈笑**地走过来对我说:“好的,没问题。”我双手拿着手把,轻轻一跃,我便轻松的坐到了车位上。接着,妈妈用手抓住车后面,使我不摔倒。我用脚使劲一登,自行车便启动了。我的双脚放在踏板上轻轻地,慢慢地踏了起来。可是,就在我骑的最欢快的时候,妈妈悄悄地松开了手。自行车开始左右摇晃起来,我害怕的把手缩了回来,就这样,我被重重地摔倒在地上,我爬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尘,不灰心地又尝试了一次。之后,我又接二连三的失败了,但是,我仍然不放弃,继续坚持着。接着,我非常慢,非常小心地骑着。过了一会儿,我渐渐地找到了骑自行车的感觉。我骑在稳稳的自行车上,一阵阵凉爽的秋风吹来,我感到无比舒服。
经过这次骑自行车,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只要坚持,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