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尝试 5
童年像一首歌,记录着我成长的足迹。其中,有一首好听的歌,上面写着“勇敢”这两个字,这不禁让我想起那一次勇敢的尝试。
记得八岁那年,我去上书法课,我学完了书法已经是九点钟了,妈妈有事不在家,没有来接我,我只好自己回家。
一走出书法教室,我看见外面一片漆黑,但是我也只好硬着头皮往家走去。这是,我不禁惊恐万状,双脚微微颤抖,突然,我听见“沙沙沙”“沙沙沙,”是哪儿发出的声音,我不禁提高了警惕,难道是蛇,我心想:死定了,万一有一条蛇出来,我怎么办呢?哎!虚惊一场,原来是风吹着树叶,发出的声音。这是,害怕、畏惧涌上我的心头,我感到浑身血液在倒流,细胞在扩散,神经绷得紧紧的……
走着、走着,我看见前面有人,难道是拐卖小孩的,我的泪水如奔腾的野马脱缰而出,“啊,”我一边哭一边加快了步伐,然后干脆小跑,跑着跑着,我心想:坏人会不会把我抓住。想着想着,我不禁闭上了眼睛。
突然,笛福的一句名言出现在我的眼前,“害怕危险的心理比危险本身还要可怕一万倍,”对呀!只要我驱除畏怯的心理,就可以回到家里。我努力地做了一次深呼吸,试着慢慢地睁开眼睛,我就这样回到了家里,我的心理比吃了蜜还甜。
那一次我独自回家,那一次勇敢的尝试,让我明白了:一个人,无论干什么事情,只要不害怕困难,克服了困难,就可以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