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除夕_ 3
今天是大年三十晚上,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除夕之夜。
我们一家人,围坐在圆桌旁。桌上的菜真是丰盛极了:有妈妈调的凉菜;爸爸烧的红烧肉;姑姑做的寿司;还有奶奶摆的水果拼盘……最引人注目的还是我和爷爷一起做的肉丸子。你看,盘子里有一个个圆圆的,大小不一的丸子。小的是我亲手做的,紧紧地靠着爷爷做的大丸子,就像我依偎在爷爷的怀抱中。虽然它们大小不一,但是是那么的和谐。桌上刚开瓶的酒冒着小气泡,仿佛在迫不及待地叫:“快把我倒出来。”
正吃得津津有味,只听见门外响起了一阵阵鞭炮声。我再也忍不住了,急忙放下手中拿着的筷子。抱起茶几上的一堆花炮,边叫着:“把打火机给我,爸爸!”然后我像一支离弦的箭冲出门外。
我点燃了一个花炮,灰色的引线喷出暗红色的火花,只听“嗖”的一声,花炮从地上窜了出去,好像一颗黄色的流星。那花炮在空中绕了一圈后,“啪”的一声便炸开了。无数的焰星像一只只黄蝴蝶 ,飘飘悠悠地下落,几秒钟后便消失在夜幕之中。我乐得又蹦又叫:“爷爷,奶奶快来看放花炮。”随着我的喊声,全家人都跑了出来。我兴致勃勃地一连放了十几个花炮。这边那边都传来了震耳欲聋的炮仗声,天空被五彩缤纷的烟火打扮得格外美丽。
看着,看着,爷爷和奶奶笑得没了皱纹,仿佛一下子年轻了许多……
这一夜,炮声、喊声、笑声、碰杯声、祝福声……像一首动人的交响乐,在奏响,奏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