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除夕_ 2
除夕,它是一个家人团圆的日子,也是一年的最后一天,所以每一个人无论在什么地方,都要赶着回家和家人聚在一起吃年夜饭,因此在除夕当天我和爸爸、哥哥四个人一起回爸爸的故乡过年。
今年的除夕是农历2月2日,那一天我们一大早就起床,穿上新的衣服,开车前进,一路上车辆非常的多,我还经过我最爱也最美丽的大桥,大约十一点多我们就到达目的地家乡,看到好久不见的奶奶,心里感到非常开心,也看到好久不见的叔叔、婶婶、堂姊和堂哥一家人,大家有说有笑真开心。
除夕最重要的就是吃年夜饭,也叫团圆饭,由于爸爸不想让奶奶太累。所以我们全部到甲仙最有名的山产餐厅——皇都饭店去吃年夜饭,菜色真的很丰富。有炒饭、炒面、鸡肉、芋头丸子、虾子、山苏、竹笋汤等,还有我从来不曾吃过的山羌肉,吃的我的肚子好饱,吃饭期间,我和哥哥还拿起相机帮大家拍照,真是有趣、热闹极了!
吃年夜饭期间,堂哥和堂姐将一个存有三百个十元硬币桶送给奶奶,我好佩服!然后到了我最爱的时间-发红包时间。我分别跟奶奶、爸爸、叔叔和婶婶拜年,说恭喜发财、新年快乐等吉祥话就得到许多红包,我心里真是高兴极了!
吃完年夜饭后,爸爸还开车载我和哥哥去旗山老街逛,人真的非常多,我们在那边吃了阿Q冻圆,玩丢沙包打罐子游戏……等,真是有趣极了!我们一直在那边玩到很晚才回家,今天真是令我难忘的一天,也是令我非常开心的除夕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