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除夕_ 5
除夕之夜,我、爸爸妈妈和老爷一家,还有爷爷奶奶欢聚一堂,吃分岁酒辞旧岁。一道道菜肴陆续上了餐桌,一阵阵香气接连不断地吸引着我,使我们忍不住露出“口水直流三千尺”的丑样。我们 纷纷举起手中的筷子,伸向盘中的美味。我几乎尝遍了,都回味无穷,令我吃了还想吃,还怨天尤人:“菜也太少了吧!”
吃完饭,便涌到了电视机前,各占“一块地盘”,津津有味地看起了“春晚”。这次的晚会可精彩啦!舞蹈演员那优美的舞姿,歌手那悦耳的歌声和小品演员那幽默滑稽的动作、语言,都紧紧地吸引 着观众的目光。我们看着精彩的节目,都会不由自主地哈哈大笑,或者赞叹不已。
时间过得真快,一下子就到了11点50分了。我们急忙拿上鞭炮,冲到了楼下。新年的钟声刚敲响,四周的人们就点燃了手中所有的鞭炮,到处霎时间变得五彩斑斓。瞧!空中的烟花如同绽放的牡丹, 又如盛开的玫瑰,五光十色,真不愧是“万紫千红总是春”啊!看着别人放得那么起劲,我也不甘示弱,催促着爸爸,点燃了身边那各种各样的鞭炮,有“太空人”、“大地开花”、“红玫瑰”、“漫 天花雨”……在我们放的所有鞭炮中,最漂亮的要当属“漫天花雨”。我们点燃导火线后,先是一小点火花在跃动,接着就越变越大,越变越高,最后简直成了一座美丽的“火花喷泉”,还“劈里啪啦 ”地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