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有一条护城河,以前护城河河水清澈见底,小鱼水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
一天傍晚,我和妈妈来到护城河边散步,眼前的护城河使我们大吃一惊。
护城河旁都是垃圾,有白色塑料袋、水果、吃剩的饭盒,这些垃圾引来许多老鼠、苍蝇。最恶心的就是垃圾堆里的死老鼠了,不时地散发出一阵阵臭味,路过的人都不敢呼吸,捂着鼻子,跑得远远的。放眼望去,尽是飘荡在河面上的垃圾,河水又黑又臭,像一块掉在垃圾堆里的黑年糕。**的树木很早就落了叶,很多树皮过早地老化剥落了,就像生病的老人,又干枯,又没劲儿。
以前的护城河到哪儿去了呢?一个个疑问不断从我的心了冒出。正在这时,只见一个叔叔拿着一袋垃圾随手就往河里扔。我恍然大悟,原来这一切都是人们乱丢垃圾造成的啊!我真想对人们说:“不要再乱丢垃圾了!”
现在护城河已经在改造之中了,但是路旁的垃圾还没减少,反而越来越多。但愿护城河能恢复以前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