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那份感动 1
一晃而过,几年过去了,但心里的那份感动依然存在。你到哪里去了?现在还过得好吗?虽然那么多年过去了,但在我孤独寂寞时,我第一个想起的人还是你。你曾经为我做过的种种事情,我都无法忘记,都是令我感动不已。而我做的,都是为你增添了麻烦。你一直都像哥哥一样温暖我的心,让我不再感到冰冷。
还记得那是一个炎热的中午,妈妈在房间里睡午觉,只有我跟你在家里,我那时候觉得无聊透顶,便想到游乐园。你最初不同意,因为我们还小,什么也不太懂,但最终在我的软磨硬泡下,你还是答应了。在家里偷偷拿出压岁钱,一走了之。待我们在游乐园里翻天覆地了一个下午后,妈妈却在家里拿着鸡毛掸等着我。我见势就跑,但来不及了,掸字已经落下来了,我“哇”地一声叫出来,身体却感觉不到半点疼痛。我回头看,原来是你帮我挨了一打。这时,我眼角里有一线液体像一串珠子般落了下来,愧疚煎熬着我的心。你却笑着对我说,女孩子经不起这么重的打,做大哥哥的肯定要保护女孩子。
在晚上,我到你家硬拉着你跑了出来,看着你手上的一条长长的红红的痕,我的泪又流了下来。我对你,真的感到很愧疚,但有为你所做的一切感动,却又不知道怎样补偿。每当我看见你手上的那条伤痕,我又会想起因为当初自己的任性,而连累你受挨打,我的心会隐隐作痛。我们从小一起玩,可以说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吧。但我觉得自己“享福”多,你却是“挨难”多。当我落泪时,你总是安慰我道,只要你以后少点闯祸,也就是帮我了。这真的叫我乖了下来。
事情过去了那么久,但你为我做的那件事,将永远埋藏在我的心底。那份感动,是我所不能忘记的。是那份感动,使我变得乖巧起来;是那份感动,使我的性格坚强起来;是那份感动,使我在遇到困难时不退缩,不愿做懦弱的人;是那份感动……现在,只有珍惜那份感动,才能表达出我对你的思念。珍惜那份感动,也是现在我能为你做的唯一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