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那个夏季,我们带着青涩相遇;如今,这个夏季,我们将携着成熟的笑靥分别。年华无声磨损,我们在一起,三年了。
年少时的梦,似朵待放的花苞;岁月荏苒,我们聆听着时间的消磨,一齐绽开了属于自己的花。今天,我们将撷起这朵馥郁的花各自远航。
临别提笔之时,过往一幕幕不停闪现,而我却无法表达,无法用语言描述了,这里,我们有太多故事――第一次踏进21中的紧张兴奋,和第一次永别21中的眷恋感伤;第一次站在讲台上说出自己名字的羞涩,和第一次站在舞台上领奖的豪迈;第一次和同学老师们在课堂上谈笑言欢,和第一次陪伴挚友相拥而泣;第一次在班里齐心地创作班歌,和第一次在台上扬洒地指挥唱笑歌;第一次在校运上撕声呐喊的激昂,和第一次在运动场上跌倒的窘境……千万种矛盾的情怀相互冲击,让心坎沉醉。对不起,说好不掉的眼泪,此时已翻腾过眼眶……
离歌声声,梦里轻轻吟唱。不知多少年后,我们在梦里带着砰然心跳重抚初中记忆,寻觅这一起奋斗3年的55张笑脸,将会升华起多少排遣不去的感慨,心中又会翻腾起多少暖暖的潮起潮落……
美丽的21中,再见!愿五年后的校庆,我们重聚于此地,再次将这熟悉的一草一木吻遍。
敬爱的老师,感谢!我不会忘记你们的声音,正是课堂上那动人的博识的诲人不倦的声音,才让我今天能书写出更多绚烂的故事!
亲爱的同学们,保重!但愿彩霞和艳阳能陪伴你们到天涯,鲜花嫩草能铺遍你们的锦绣前程。
踱下教学楼,走过操场,穿过食堂,经过欢声笑语,流连在路的尽头,我们一再回望。再留恋,也是时候走了,希望21中能留下我们最后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