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天,我在姥姥家时,发现姥姥家的阳台上有一株仙人掌。于是,我便向姥姥要了一块仙人掌的茎。
这么一块茎,没有根它能生存吗?能活下来吗?它真的有这么强的生命力吗?一连串的问号在我的脑海中……回到家,我找了一个花盆,把这块茎放进去,又浇了一些水,把它放在阳台上,几天下来,并没有发现它有特别的地方,渐渐的,我就把它忘了。
有一天,妈妈忽然对我说:“快去看看吧,你种的仙人掌开花了。”“怎么可能呢?我都把它忘了,已经很多天没有浇水了。”我快步跑到阳台上,那原来的一块仙人掌上又长出两块,特别绿,在一块的顶端,一个小花苞已经开放了,黄色的花,趁着绿色的茎,特别鲜艳,特别漂亮。
这么多天没有浇水,仙人掌竟然活了,这是为什么呢?我查阅了《十万个为什么》,终于知道了答案,原来仙人掌生活在大沙漠中,生命力特别旺盛,它的根为了吸收水分可以扎的很深,身体上下长满了小刺也是为了减少水分的丢失,仙人掌的生命力可真强啊!
看着眼前的仙人掌我不禁想到了自己,仙人掌的生命力这么强,能很快的适应周围的环境,我也要向仙人掌学*,不怕困难,磨练自己,在艰苦的环境中茁壮成长,绽开美丽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