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上,我都会给那些花随便浇一点水,因为水浇多了,花就容易死。我也听说过仙人掌不怎么爱喝水,所以隔三四天才给它浇一次水。我家的仙人掌呈深绿色,身上长满了刺,也许是因为不被外界入侵,身上才长了那么多的刺吧。一条一条的仙人掌,有点像青瓜的形状,连接在一起,有好象亲兄弟一样拥抱在一起,永不分离。春天来临了,小草发芽,百花争艳,蒙蒙小雨,清香的气息,构成了这一幅美好完善的春景。
但又有谁能注意到那盆仙人掌呢?它不贪图名利,从不向困难认输。有时我还发现,仙人掌的土出现了不计其数的裂缝,土质又粗糙又干燥,但它毫不介意,依然屹立在那毫无色彩用泥土制成的陶瓷盆上。它这是为了什么?为的就是能为世界贡献出一份力量,为世界增添绿意,自己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新鲜空气,使环境变得更清新一些。花虽然美,但它太脆弱了,也太容易破碎了。渐渐的,我在不知不觉中竟然喜欢上仙人掌了,因为它那高贵的品质一直吸引着我,我要像它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