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足迹——蜕变_ 3
大约在一年级的时候,我认识了奇妙的日记本,当时,我还有点儿不愿意写日记。因为当时才疏学浅,写的日记往往只有一句话或两句话,还带有一大部分拼音和错字。
今天,我在抄写一到五年级的日记时,发现自己竟在这六年中有了很大的进步,一年级的日记全都是由稚嫩的小手写的,拼音很多,错字也很多,而且内容很短,比如说我的一篇日记:今天shì我zhí日,zhēn的大lèi了。短短11个字,似乎不能称之为日记,只有4个是正确的字,有4个拼音,还有一些错字我无法打出来,甚至把“太”写成了“大”。
二年级时,我的日记明显变长了很多,内容也比一年级时要稍稍具体一点了。文中的拼音变少了,错字也少了很多,但给人的感觉依然是不怎么好。那时,我的字写的也是歪歪扭扭的,好象一个个懒汉睡倒在那一样,再加上文章的内容又短又粗糙,总让我觉得很不舒服。再看看我三年级的日记吧,和二年级的似乎差不多长,但文中已经看不到拼音的“影子”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些好词好句。这些好词好句显然是我刻意加上去的,有些太夸张,有些不符合实际,是生硬的“搬”过来的。
三年级的日记已经有一些日记的雏形了,能勉勉强强的称之为“日记”了。四年级时,我的日记变得有条理了,不再像以前,想到哪写到哪了,语句也变的比较通顺了。那时侯,我已经写“熟”了,用上一些好词好句,不再有那种刻意的感觉了。
四年级时,我的字写的不再是歪字了,而是那种很正正方方的字体。五年级的时候,我学会了用一些关联词语什么的,学会了一些写作技巧,这令我的日记生动了不少。五年级时,我的日记应该算是还不错了,语句通顺、条理清楚,但文中时不时还会穿插一些讨厌的错别字,但日记已经写的不再是那种“幼稚”的日记了。六年级的日记嘛,目前我还没有进步,或者说没有看到自己的进步也许等我上了初中、高中,在回过头来看,哦,六年级时,我的日记变得怎么怎么了,恩,小学期间,我一直在进步……
也许,这就是我的成长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