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足迹——蜕变_ 5
我身处朦胧之中,张开惺忪的双眼,看着周围,感觉这一切都很熟悉,似曾相识。我看到一个小女孩正趴在地板上,匍匐不前,她的前面站着一个温柔的母亲,那位母亲张开双臂示意小女孩站起,到妈妈这边来,嘴里轻轻地说:“宝贝,爬起来,到妈妈这边来。”她的眼神充满着鼓励。那个孩子知道妈妈的意思,可她害怕,害怕摔倒,于是她摇着头,一双水汪汪的眼睛直盯着妈妈,她在请求妈妈的帮助。可是妈妈并没有过去帮忙,她依然鼓励着孩子,那个女孩见妈妈没有过来,知道只能靠自己了,于是她鼓足勇气,慢慢地站起,她按着妈妈的指引,迈开了第一步,可还没站稳,“砰”的一声,她摔倒了,而且摔的很痛,她哇哇大哭。母亲见了,心疼的很,但她只有默默的流泪,她要孩子学会勇敢,坚强地站起。因此她只是站着,依旧鼓励着孩子。就这样,局面僵持了10分钟,孩子也哭得累了,她只知道母亲不会帮助她,却不清楚母亲的一片苦心。她再一次站起,又一次摔倒,不知过了多少回,她才走到母亲面前。当她扑进母亲的怀抱时,她再一次的哭了,母亲也哭了,这哭声对孩子而言是取得成功所必要的条件,对母亲而言则是对女儿的心疼和最大的安慰!这时,我觉得脸上冰凉凉的,用手擦干后,慢慢的张开眼睛,注视着四周,什么人也没有,才恍然大悟原来刚才是场梦啊。我不禁叹了口气,回想梦中的情景,觉得好是真切啊!那个女孩不正代表着我们这些处于成长中的孩子吗。我们必须经历一次又一次的坎坷,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但对于这些,我们无法逃避,惟有选择迎接挑战。因为只有这种挑战才能促使我们更负信心,能更好的成长。它能磨砺出顽强的性格,使一个人更趋向完善。这便是成长的意义。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但对于这些,我们无法逃避,惟有选择迎接挑战。因为只有这种挑战才能促使我们更负信心,能更好的成长。它能磨砺出顽强的性格,使一个人更趋向完善。这便是成长的意义。曾经历的摔倒与爬起就是成长的足迹。由于不断的经历能使我们不断的成长,因而成长的足迹也便成了你的成长旅途中不可缺少的标记和对这一生正确的回答。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但对于这些,我们无法逃避,惟有选择迎接挑战。因为只有这种挑战才能促使我们更负信心,能更好的成长。它能磨砺出顽强的性格,使一个人更趋向完善。这便是成长的意义。曾经历的摔倒与爬起就是成长的足迹。由于不断的经历能使我们不断的成长,因而成长的足迹也便成了你的成长旅途中不可缺少的标记和对这一生正确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