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足迹——蜕变_ 4
成长犹如一条在茫茫大海中行驶的小船,载着悠悠的记忆;成长犹如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欢快地向前流淌;成长犹如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带我们走向远方。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回望成长的点点滴滴,总让人久久难以忘怀……
每当我拿起小时候的照片时,那一幕幕便浮现在我眼前。那时我坐在妈妈的腿上,看着门前郁郁葱葱的大树,听着树枝上几只活泼可爱的小鸟在唱歌,闻着五颜六色花的香味。我抬头仰望天空,在想天空为什么是蓝色的?白云为什么是白色的……
随着时间的流动,我便慢慢地开始走路了。记得那一天,阳光明媚、碧空如洗。妈妈牵着我的手来到院子里教我走路。妈妈首先牵着我慢慢的走了几步,看我走的不错,妈妈升起大拇指表扬了我,我可得意了。那时,我还不会说话,就打妈妈的手,想让他放开。妈妈似乎明白了我的意思,便把手放开了。就在妈妈放手的一瞬间,我摔倒了。我哇哇大哭起来,妈妈连忙安慰我说:“不要哭了妈妈相信你下次能成功的。”在这一声声哭泣中和一声声安慰中,我学会了走路。
渐渐的我长大了,我被妈妈送去了幼儿园。我第一次上幼儿园的时候,我哭着,闹着,吵着,最后还是进了幼儿园。我进了教室,看见也有许多小朋友在哭。但是,慢慢的我觉得幼儿园是一个很好玩的地方。因为那里有许多小朋友,有很多好玩的积木。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很快就上了小学,小学的日子每天都这么忙碌。我已经读了五年级了,很多事情已经忘记了,唯独那件事让我难以忘怀。记得那是我读二年级的时候。那一天,老师,刚刚下课,我急匆匆的跑去厕所上厕所,等我上完时,我发现操场上基本上没有人了。我在想会不会已经上课了呢?我看了一下时间,糟糕,我已经迟到了,三分多钟了。我的心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一七上八下,我飞快的跑向教室。我站在门口,不敢敲门,但我再看了一下时间,已经迟到了,四分多钟了。我鼓起勇气敲了敲门,老师听到敲门声说:“请进。”我的心终于安稳了。到了下课,老师叫我去他办公室,温柔的说:“你为什么要迟到?”我惊心胆战的说:“我去上厕所了,没有听见上课铃。”老师说下不为例。我点点头。
是的,成长记录着痛苦,也镌刻下欢乐,这成长的足迹,一步步,走向成熟,走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