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春联 3
《二十八贴春联》
二十三,祭灶王;二十四,扫房子;二十五,磨豆腐;二十六,去灌酒;二十七,去杀鸡;二十八,贴春联;二十九,蒸馍篓;三十晚上熬一宿;初一初二满街走。
今天是二十六,还不到贴春联的日子,但爸爸妈妈就忙起来了,你猜,他们在忙什么?**联?NONONO!他们在我们家的储藏室里找春联儿,我们家以前卖过几年春联,两大箱子春联,还剩下大半箱没卖完,这么多春联,我们自己贴,贴到什么时候啊!而且有的尺寸也不合适,于是妈妈今年早早的都给亲戚朋友打电话,问他们需要不需要春联,如果需要,就不用花钱买了,让妈妈给他们准备。妈妈从箱子里拿出两副生意联,说:“这两副生意联给你二舅和三舅,并且在三舅那份里面放上了“福”字与“门神”。转眼就到了二十八这天,我们要回奶奶家贴春联,我们准备了一副2.4米长的大春联,几副1.2米长的小春联,还有一些小福字和满院春光、出门见喜的小条条。
开始贴春联了,不贴的时候就没有感觉到,今天的风这么大!爸爸好不容易摁住了春联,大叫:“胶带!”妈妈急忙把胶带递上去,爸爸正准备往上粘,我突然叫道:“停停停!春联有些歪!”爸爸被我冷不丁这么一声,吓的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他稳了稳神,把春联扶正,问我:“可以了吗?”我点了点头。
另一边,妈妈正手忙脚乱地剪着胶带,剪好的胶带全被妈妈贴在了我的身上,由我往上递。可是没一会儿,胶带就供不应求了!爸爸从椅子上跳下来,拿过妈妈手中的胶带和剪刀,一把拉出一长截胶带,然后剪成一小段一小段的,但没有彻底剪断,最后他把那一大截胶带剪下来粘在椅子上,用的时候揪下来一小段就好了,妈妈用爸爸的办法剪胶带,于是胶带终于供得上了。
又过了一会儿,爸爸高声宣布:“左边的春联贴好了。”妈妈抬头看了一眼:“把春联贴紧一点吧!这样就不容易被风吹烂了!”爸爸接受了妈妈的建议,把春联贴的牢牢的。
经过一上午的奋战,我们终于贴完了所有的春联,门神、福字和印有满院春光、出门见喜的小条条,望着贴得整整齐齐的春联,我们都很开心地笑了,对了,忘了告诉你,福字和小条条都是我贴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