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春联 6
春节已经到了,这本是轻松的一天,可家家户户都在忙着一件重要而又古老的事情,那就是贴春联。春来时我国传统文化之一,古时候,人们通常把春联叫成桃符,过了好一段历史,才从当代的桃符变成如今的春联。
1月22日早上,也就是春节的早上,我早早的就起来了,因为爸爸在昨天晚上吃饭的时候,对我说今天要贴春联,要我一起帮他的忙,我兴奋极了,因为我从出生到现在,还没有贴过春联呢,今天我可要大显身手了。
经过几番准备,马上要贴春联了,课最后还是发现没有浆糊,心想这下可惨了,爷爷立刻拿出面和水,把他们放在锅里一起烧,烧开后又搅啊搅,做了好久,终于做成了浆糊,开始贴春联了,爸爸拿着一张大大的“福“字,我原以为会正着贴,可爸爸却把”福“倒过来贴,这可就怪了,妈妈在旁边帮着刷浆糊,爸爸贴春联,我只好跑来跑去递春联。
全家总动员,可我却不能自己贴春联,这是我感到十分伤心,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便拿出一幅小春联让我贴,一下子我头上的阴云就消失了,又想没有刷子怎么办,就找来一个小木棍充当刷子,经过准备,我就开始了,我先把春联的反面涂上了浆糊,然后贴在门上就大功告成了。
瞧着我心爱的作品,虽然不是那么的完美和工整,但这也是我自己动手做出来的呀!做事只要勇敢地去做,就算不好看,可却在心里深深地留下了印象。以后过春节我都要贴对联,因为这不仅能让我感到快乐,还能学到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