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春联 10
快过年了,所有东西都要焕然一新,最重要的当然是春联了!
“贴春联”以前都是妈妈干的,但今年不同,今年我要来试试。
要想贴新春联,就得先把门上的旧春联撕掉,你可别以为这很容易,其实可烦着呢。我先小心翼翼地把旧春联的一个角撕下来,然后一点一点地往上撕,终于,上联撕下来了,接着,下联和横批也撕下来了。可是毕竟贴在门上好长时间了,就算再怎么小心,还是会有一些纸撕不下来的。面对这些撕不下来的纸片,我首先采用了用指甲刮的方法,可是这种方法不但很慢,而且时间久了,指甲会很疼。之后我又采用了用小刀刮的方法,这种方法虽然能刮掉一些纸片,但是被刮过的地方却留下了一条条浅浅的刮痕,这个方法也被否认了。这时,我突然灵机一动,想到了个好法子——用些水,再用吹风机吹干,粘性不就没了吗?果然,我很快就撕干净了。
现在该贴新春联了,我先把春联反面贴上双面胶,心想:贴春联一定很简单吧。但是,我又错了,贴春联远远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简单。我拎起春联就贴了上去,本以为已经大功告成,可是往后一退,我便大吃了一惊。上联贴得很高,下联却很低,横批也贴得歪歪扭扭,整个门都已不成样子。后来,我接受了教训,每帖一下,都要往后退一点,看看齐不齐。最后,终于在重贴了两遍以后,贴好了。
看着自已的劳动成果,我很开心也明白了看起来很容易的事,做起来并不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