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春联 9
贴春联
大年三十的早晨,吃完早饭,我们一家人去**联,春联的上联是“天增日月人增寿”,下联是“春满乾坤福满门”,福字是我妈妈的公司里发的,我们买完春联就回去了。回到家,爸爸往锅里放入面,然后再倒入水,热了一下,我疑惑不解的问爸爸:“爸爸,你在干什么?爸爸笑着说:“我在做糨糊。”做完以后,我们就去贴对联,先把那一副大的春联贴到大门两旁,我们先把四个角贴上,然后,再把春联铺*,这样就贴好了。我们又在大门上贴上两个“福”字,“福”字也是先贴四个角,然后铺*。我们又到后面的车库里去贴“福”字,发现糨糊不够了,爸爸又做了一些,当我们回去贴的时候,其中一个车间门上的“福”字已经掉下来了,我们又重新把它贴好,终于大功告成了。这时,我问妈妈:“我们为什么不自己写对联呢?”妈妈回答说:“因为厂里没毛笔呀。”
我盼望着明年的春节,我和爸爸不仅自己贴对联,还一定要自己写对联。
我觉得这次贴春联很有意义,今天上午我真高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