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贴春联作文
今天是大年三十,家家户户都热闹起来。有的贴春联,有的放鞭炮,有的给亲朋好友送去祝福……全国一片喜庆祥和的和睦景象。爸爸要贴春联了,我自告奋勇来帮忙。
爸爸先搬来梯子,把旧春联揭掉。我则拿出扫把把地上的旧春联纸屑扫干净,并用小刀把墙壁刮干净。在我们俩同心协力下,楼上楼下的墙壁很快就光滑如新了。
接着,我从家里拿出浆糊,有拿出新春联,把浆糊均匀地抹在春联背面,然后递给爸爸。爸爸登上梯子,小心翼翼地移动横联的位置。一边贴,一边问我横联位置贴得正不正。我左看右看,果断地回答:“正了!”爸爸才将横联用力压紧在门楣上抹*。“迎祥接福”四个大字端端正正摆在我面前。紧接着,我又迅速帮另外的上、下联抹上浆糊。这下爸爸不用我帮忙校正了,我们俩分别负责上下联的粘贴。望着焕然一新的门框,我十分得意,摇头晃脑念起了新春联:“上联:春光辉耀家昌盛;下联:吉星高照人欣荣。横联:迎祥接福。”“既然你这么能干,干脆楼上的春联由你来贴吧。”爸爸说完就悠闲地走开了。留下我一个人目瞪口呆站在那。
说归说,做归做。终究我还得单独做完。我拿出春联抹上浆糊,登上梯子的时候不免人有些摇晃。我胆战心惊地伸出手贴横联,可是我不知道贴得正不正?迟疑中我灵机一动,按去年旧春联遗留的痕迹,对准后牢牢贴紧。很快我也将上下联贴好了。我拍拍手,得意地爬下梯子,忽然一个重心不稳,险些摔下去,还好我扶住墙才稳住,以后可不能鲁莽行事了。
贴新春联是我们中国人的传统,代表在新的一年里辞旧迎新,日子越过越美好。我看着两副亮红的新春联,心里说不出的高兴!明年,我一定要更加努力学*,勤劳耕耘,争取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