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生活的感受 5
我告别了那个令我回味无穷的母校,升入了这个绚丽多彩的中学,进入中学的每个新生都必须参加军训。“军训””――多么可怕呀,一年前也参加过军训,艰苦的训练是那样苦不堪言。如今我又站在这熟悉的军校,忽然明白军训对我们这些“娇气”的小孩也是有好处的。它让我们知道娇气是不可取的,它只会让我们在将来无法适应残酷的社会。
军训的感受像个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样样都有。军训是残酷的,记得刚开始军训的第一天,教官就给我们一个下马威――站军姿。让我们在烈日下一动不动的站着。脚底又酸又烫,汗不断地额头上、背上流下来,湿透了里面的衬衫,而且还口干舌燥的,我有点想打“退堂鼓”了,但是我没有这样做。我一直告诉我自己:一定要坚持下去,时间快到了,再忍一下就行了,要是现在放弃的话,那前面的汗不是白流了吗?辛苦不是白费了吗?于是我就咬着牙,硬撑了下来。
曾经在阅兵式看到整齐、威武的军队走路过,振奋人心的踏步声让我激动不已,强劲有力的动作更让我心潮起伏。后来我自己训练起来,才明白要踏好步,是那么艰难。我明白了做一名军人是那样难。
军训不光是磨炼了我们个人的意志、品质,也培养了我们的集体荣誉感。让我们提前认识这些将朝夕相处四年的小伙伴。
短短三天的军训让我明白了许多,同时也让我知道了中国的新一代将承受多大的期望,我要在未来的日子,更努力的学*,也努力锻炼自己的体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