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苦,累的代名词。每当别人提起,我总觉得军训会很累很苦,会被折磨死。然而,经过五天的军训,我才明白什么是军训。
在为期五天的军训中,教官们严肃的表情和严厉的话语时刻提醒着我们,服从命令是天职,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导师让我们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让我们知道什么是纪律,什么是服从。
或许,在这五天里,我们流了汗,或许,在这五天里,我们流了泪,又或许,在这五天里,我们有过身体上的痛苦,但这一切都过去了,也就是说,我们成功地战胜了自己,超越了自己。再说了,所谓的幸福,没有痛苦痛苦,怎么会有幸福呢?
我终于明白,军训是苦是累,但它是一个收获甚至挑战自我的舞台。那五天,我们累了,痛了,苦了,但我们知道,现在的苦是为了将来的甜,我们播种耕耘是为了实现梦想的果实。无论多辛苦,都不苦,无论多累,都舒服。不经历风雨怎么看彩虹?加油,我会在人生的舞台上表演出精彩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