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听说军训很苦很累。我不知道我应该为这样的生活兴奋还是难过。爸爸告诉我,军训可以磨炼意志,体验军旅生活是一件好事。我哥说军训就是做各种重复无聊的动作,对抗烈日,泪水和汗水的齐飞,《报告》响起了口号。
今天是我在军训基地的第一天。因为教官不凶,尝过各种酸、甜、苦、辣的味道。
开始训练的时候,我们来到太阳下抬头:‘哇!“多么耀眼!”我忍不住大喊。教官眼睛一亮,表情严肃地说:‘首先教你立正!’嗯?注意也要教?没门!学生们嘀咕着。教官自顾自的给我们讲解哥哥姿势的要领,我们一遍又一遍的练*,直到太阳晒得皮都要烧焦了。
下午,教官让我们立正,向右看。我努力让自己准确,抬起头,站起来。动手吧!
军训开始前,学校领导专门为这次军训召开了“军训动员大会”。也许,我的同学和我一样,对这种军训生活充满了幻想。当然,军训的目的是磨练意志,锻炼身体。所以一定要做好这个军训任务。我就是带着这个信念来军训的。
经过一天的训练,我深深地体会到:不经历风雨怎么能看到彩虹?军训生活也是:苦中有乐,苦中有乐,苦中有乐。他比任何一种生活和做人的方式都更加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