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端午节包粽子 2
今天,是端午节。但是对于吃货而言,这,是粽子节。对于我们港校小学来说,是快乐大游园!游园活动很多,我先跟大家分享两次包粽子的活动吧!
先说包“真粽子”!我们班准备了红枣,八宝米,粽叶,草绳来包粽子。现在,我们万事俱备,就只欠东风了。
别看粽子结构简单,可它也是内有乾坤的!我们班的几个高手上去想挑战它,可最终也以露馅、掉线、崩线、散架等情况而失败告终。我呢,其实包之前,就查过该怎么包粽子。今天,我就跟大家一起分享一下该如何包好粽子的秘籍吧!
包之前,需要在前一天晚上把米给泡发,如果有豆子的话,则要泡更久。粽叶以及草绳也要提前泡好。包的时候,先要把粽叶完成漏斗形,添上米。再把上面的一部分粽叶给翻下来盖住“漏斗”里的米,最后用草绳把粽子给捆紧。
这样,我们包出来的粽子就紧紧的,不容易崩开。如果是紧紧的话,蒸出来的粽子就香香的,软软的。啊,浸透着我劳动的粽子一定会格外的香甜的!那就让我慢慢地等它蒸熟吧!
再说包“纸粽子”!你一定没听说过吧!美术罗敏老师为我们准备好了香袋、卡纸、红绳。把卡纸折成粽子样,填上干艾叶,挂上红绳,纸粽子就大功告成了!我们班一位高人,竟然把百元大钞放在了香囊内。结果他上楼梯时,钱一下子就飘出来了——盒子烂了!我们蜂拥而上,假装想拿钱。艾叶像雨一样洒下来,落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上,好一阵“香雨”啊!
今天真是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