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在空中盘旋,组成一个感恩的乐章,是大树对滋养其土地的感恩;白云漂浮在蓝天上,画着动人的图画,这是白云对哺育它们的蓝天的感激。这个多彩的社会会因为感恩而产生,真诚的友谊会因为感恩而产生。是感恩让我们明白了生命的真谛。
从宝宝“哇哇哇”落地到喂他长大,父母付出了多少心血和汗水,编织了多少日日夜夜;从小学到初中,甚至到大学,有多少老师为他努力过,默默奉献光与热,燃烧自己,照亮别人。
感恩是发自内心的。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报泉。”更何况父母亲戚朋友为你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大海。如果你在父母累了之后给一杯热茶,
在他们生日的时候递上一张卡片,在他们失落的时候献上一些问候和安慰。他们常常为我们付出努力和精力,但我们有没有记住过他们的生日,经历过他们的疲惫,有没有意识到那一缕一缕的银丝和皱纹?感恩需要你用心去体验,去回报。
感恩就是尊重。居里夫人作为著名科学家,两次获得诺贝尔奖,却在会上见到了她的小学老师,并献上一束鲜花表示感谢。自古以来所有的伟人都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不需要惊天动地,只需要一句问候,一个呼唤,一丝感动。
感恩才有意义。爱情让世界不停旋转。父母的努力远比山高,比海深,但作为我们,只懂得张嘴,只懂得伸出手。而且好像还有一道屏障,让我们变得自私。
忘记了父母的付出,忘记了幸福,学会了欣赏别人,才是自己的良心和孝心,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有和谐,才会有幸福,才会有互相尊重。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看看社会,看看父母,看看亲朋好友,你会发现自己有多幸福。放下你的思绪,让细雨洗去你心中的污染。学会感恩,因为它会让世界更美好,让生活更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