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时代作文700字(叙事)2
记不清从什么时候起,“小黄车”已然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
家离学校不是很远却没有什么便捷的公关交通。手机上那个黄色的应用图标就给我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每天上学、放学,只要用手机扫一扫,就能只花乘地铁一半的时间到达目的地。
最初,同学看到我骑一辆共享单车上学感到很惊讶。后来,放学时那支黄色“车队”里也有了他们的身影。
我以为共享单车能给我带来纯粹的便利,但我还是遇到了在网上看到却觉得不会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事。
那天早上,我照例掏出手机扫了一辆单车,初骑感觉没什么异常,但一段路后便开始觉得有什么不对,于是停了车检查。
那连着刹车手柄和轮胎的两根皮管,被一道整齐的刀痕拦腰截断了!
我记不太清当时自己心里是什么滋味,就是想:还好自己没有再骑下去。
这件事过去了一段时间,我也渐渐把它抛诸脑后,直到有一天归家时,刚停好车,我看见了这样一幕:
一个花白头发的老人,正把路边停得东倒西歪的共享单车扶起、摆正,在停车区域内整齐停好。
老人在小区大门的左侧,我在右侧。他抬头看到我,对我说:“你停这边来,每天早上会有人在右边收废品,停那儿,他们不方便的。”
我突然就想起了之前遇到的令我后怕的那件事,也突然就觉得:自己的方便“的确”是要自己给的。
后来,我听说有同学组织了关于共享单车的公益活动,就报名参加了。活动内容很简单,就是扶起路边倒下的共享单车。
要做的事情的确不复杂,也说不上累,但当我扶起一辆可能自己曾经骑过的一辆车是,忽然就清晰地感觉到那是一份厚重的责任感。
我还在饭店里看到了共享雨伞,在超市里看到了共享充电宝,马路上跑着的共享汽车我看到“共享时代”可能是真的来了。
在“共享时代”,我们共享着单车、雨伞、充电宝、汽车,可我们究竟是在“共享”什么呢?
答案可能有很多种,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