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文盲 10
在一个寒风呼啸的冬天,某城市的某个车站里站满了人。他们都是坐车回家过年的。
咦?!那儿明明写了“母子上车处”可是为什么那儿全是身强力壮的男子呢?真是奇了怪了。这时,迎面走来一位抱着孩子的妇女。她看着应该是她上车出的地方站满了男子,有一些不知所措。她呆呆地站在一旁,打量着他们。
站在第一个的是一位穿着大棉袄的中年男子,他看似好像一位做大生意的商人,两手插在衣袋里。后面一位男子戴着毡帽,高高瘦瘦的,他正在闭目养神,看上去有些学问,第三位男子看上去是一位知识丰富的人,他戴着一顶鸭舌帽,鼻子上架着一副眼镜,穿着一件皮大衣,脚上的皮鞋擦得蹭亮蹭亮的,眼睛半睁半闭。第四位男子戴着口罩,似乎很懂社会上的一些事,眼睛定定的看着前方。
妇女心里想:是他们不识字吗?“母子上车处”这五个大字都没看见吗?我得好好教训一下他们!妇女走向他们故意装作不识字问他们:“各位大哥,请问一下这上面写着什么?”说着便指着上面的牌子。“母子上车处。”回答她的是站在第一个的男子。妇女问他们这是什么意思。“就是妇女带着孩子上车的地方,你连这都不懂!”戴着鸭舌帽的男子说道。妇女以为她的目的达到了,说:“你们都是男的,为什么要站在这呢?”“我们喜欢!”“对呀!我们有自由权,要你管啊?”······
四名男子大声对妇女说着,妇女一时竟不知怎么办才好,妇女默默地离开了,走向另一个等车处。是呀!他们不都认识字的吗?为什么假装是文盲呢?社会上这种人很多,可是我们不应该这样,要遵守公共场合的规矩,我们也不要自私自利,要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我们拉起手,用爱去关心,去关爱每一个人,我们相信世界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