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文盲 1
“文盲”这个词对于此刻这个时代的少年来说就是陌生的。但这张《假文盲》的图片不禁让我想到了许多发生在周围的无公德心的事。
这张图片讲的就是在一个北风呼啸的早晨,公交车站旁挤满了等着上车的人,其中有一个很个性的牌子立在那,上方写着“母子上车处”几个大字。这就是为抱着孩子的母亲方便上车的特殊通道。但站在这儿的却就是几个身强力壮的中年男人,而抱着孩子的母亲却被挤到了一边。对于牌子上这几个醒目的大字他们视若无睹。这几个男人清一色西装革履、蹭亮的皮鞋,他们雄赳赳、气昂昂的站着,脸上毫无羞愧之色。如此穿着考究、文质彬彬的人被作者冠于文盲就就是讥讽他们的公德心。
此刻我们的祖国有了日新月异的进步,老百姓的生活有了质的飞越。人民的素质也越来越高,但就是像“假文盲”这类无社会公德心的事也时有发生。公交车上的特殊座位就是给老弱病残的人坐的,可上方却经常坐着年轻力壮的年轻人,见到老人或抱着孩子的妇女上车也不让坐;环境优雅的小区里经常会看见随手乱扔的垃圾袋;美丽的公园里也能见到随手扔掉的空饮料瓶。
为了我们完美的生活,请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让我们都做个高素质的社会公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