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文盲 8
假文盲
在一个寒风凛冽的时候,在一个候车处,专门为抱小孩的母亲设计了一个“母子上车处”,字写的十分醒目,而且上面的字不是外语,但是却有一些高大的男人站在那里,但这些男人并不是文盲,你看他们一个个身穿绵袄,穿着高筒靴,但在牌子后面却有一个母亲抱着一个小孩,那个小孩在哇哇的哭,那些男人用冷漠的眼光看着母子俩,有一个男人还说:“别哭了,在哭我打你了!”小孩立刻停止了哭声。如果当时我在场,我一定会冲过去问那些人:“你们还是不是男子汉?为了自己能早一点回家,不顾一切!”
像这样的事在生活中随处可见。比如在公园里草地边都有一个牌子上写着:请勿践踏草坪的字样,但却总有人在上面嬉戏、打闹、照相、甚至还有人在上面吃东西,吃完后就扔在草坪上。这些人难道真的是文盲吗?不,绝对不是!是因为现在的人们越来越没有道德了,尽管有这些告示牌,可是人们就连瞟都懒得瞟一下,更别说去遵守了。让我们以实际去弘扬人类的美德,崇尚社会公德。
为了明天,从我们做起,然我们的明天更美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