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文盲 16
当我看到作品《假文盲》这张漫画的时候,我真为漫画上那对母子而感到打抱不*。
因为在一寒冷的冬天,一个公交车站出挤满了人,而母子上车处虽然是站了人,但站的人不是母子,而是四位身体健壮的“母子”,在这显而易见的五个字:母子上车处。可是在“母子上车处”的旁边竟然站着一位瘦弱矮小的母亲,手中还抱着一个小孩。看着那四个人心安理得的样子,很不服气,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女子,又怎么斗得过四个人呢?
这里站着的几个人大概都认字的吧,可为什么要装文盲呢?第一个大概是个白领吧,可白领为什么要装文盲呢?第二个可能是个工人,第三个应该是一个有钱人吧,第四个也许是个医生,他们都是会认字的人可为什么要装成文盲呢?答案只有一个:那是因为他们只顾一己之利,不为他人。
所以我们要有一颗会帮助他人,做一个善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