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妈妈漫步在小区公园的路上。看到地上有许多的痰;草坪里到处都是纸屑和塑料袋。从远处的工厂里还排着滚滚的浓烟。这里的空气也已经被污染了。   还记得小区的公园刚建成,那里的花草树木都生机勃勃。一团团,一簇簇的花朵亭亭玉立,含苞欲放。绿茵茵的小草生命力更旺了。郁郁葱葱的树木挺立在那里。如今,塔形一个孤关老人注视着一切。   而今,都是应为人们破坏环境。乱吐痰,随意践踏草坪。工厂里排放着大量的有毒气气体,我们的保护层被破坏。人们呼吸上了有害物质,很多人都得了肺结核。给我们的健康、生活带来多么大的危害呀!   为了我们能在一个清新、美丽的环境里生存,我们应该从我做起,保护环境。   我们不要随意六安人垃圾,同时也要阻止别人不要乱扔垃圾。爱护我们周围的一草一木,不要践踏草坪,要多植树造林,尽我们自己的一份责任。宣传环保的重要性。   保护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一起共同努力,还我们一片碧水蓝天。让我们的家园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