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刚蒙蒙亮,我就起床了。因为今天,我想要去看看太阳是怎样从东边升起的。
刚开始,天边慢慢地露出了一点鱼肚白,原来紧紧靠在一起的云渐渐地疏散开来。不一会儿,云又合拢在了一起,这些会跳舞的云可真可爱呀!我心想:这时太阳还没有踪影,不会赖床了吧!
过了一会儿,太阳露出了小部分脸蛋,仅有的微光把云照的金黄,就像是给云朵们镶上了金边。渐渐地,太阳终于露出了半张脸,像个害羞的小姑娘似的躲在了山后。此时耀眼的太阳照着我,我只有眯起眼睛才能继续观察。
不一会儿,另外半张脸也升起来了,这让我看清楚了它的“庐山真面目”。原先的那些白光,早就被刺眼的阳光照的泛黄。太阳越升越高,穿过一缕轻纱似的薄云,把它的光芒洒向了大地,瞬间大地上的万物也苏醒过来了。忽然,天空上刮起了大风,被阳光照得金黄的一朵接着一朵的云朵朝太阳升起的方向涌过去。不一会儿太阳就被围了起来,好像正在给云朵们上课呢!之后太阳终于和往常一样挂在了半空中,你瞧,太阳公公好像在嬉笑呢!
“咕!”忽然传来的一声公鸡叫声将我**出景物迷住的心拉回来了。啊!这是多么美丽、神奇而壮观的日出啊!我以后肯定会经常来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