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我从梦中醒来,揉着惺惺的眼睛,来到了夏日的小桥上。
顿时我被眼前这一幕惊呆了!
这美景…我刚刚站定就看见朦朦胧胧的云雾悄无声息地退下,亮出了灰蓝色的天空。接着,一条鱼肚色的白线打破了浑浊的天空,发出轻微的光芒。慢慢鱼肚色白线的面积逐渐扩大,直到整个天空全为淡白色。咦,那是什么?一条橘黄色的光呈现在我眼前。太阳就像是个魔法师,转眼间就把天空染上了橘黄色。“叽叽喳喳”小鸟飞了出来。就在我去找鸟的时候,红光像顽皮的孩子一样,瞬间在天空中散开来。
我趁着阳光还没完全出来,就躲进了小竹林中。啊,太亮了!原来太阳公公早已识破了我的计谋,早露出了半个脑袋。树叶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悠长的笛声,把树叶吸引住了,树叶便探出小脑袋和鸟儿、蝴蝶一起聆听。
我又找到了一座小木桥。站在上面,我发现:天空大部分呈现出湛蓝色。太阳公公也把身边的云彩涂上了红色或橘黄色,可真艳丽呀!就像一段丝绸!只见一朵云彩在蓝与红之间晃荡,一会儿紫,一会儿粉。太阳下的湖面静悄悄的,只不过上面立着一朵朵亭亭玉立的荷花,蜻蜓飞过这池塘时,便在荷叶上落下来。他可能是累了吧,在上面栖息。这时,我又想起了那句诗:“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晨跑的人们也陆陆续续的在回家的路上了。
我也累了,便折**家的路线。小鸟喳喳叫,蝴蝶翩翩飞舞,还有嗡嗡的小蜜蜂在工作。我又回想起了那日出的景象,令我有点流连忘返。
其实,生活中从不缺少美,缺少的是一双双发现美的眼睛。只要你学会观察、学会发现,就可以感受到生活的美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