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今天明天 1
不管你活了多少年,活了多少天,概括起来,人生无非只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现在,我对这三天有了更新的见解——过去、现在、未来。过去,离我们撒手而去,现在,即将随着时间消逝而化成又一个昨天,未来即将闯入我们的生活。懂得理解这“三天”,人生会更上一个台阶。
过去,值得回忆。过去是一个五味瓶,它也许是一份酸,也许是一份甜,也许是一份苦,也许是一份辣。一路上洒下多少汗水,也洒下多少泪珠。它留给我们太多的回味,滋味如何自当独个品味,回眸,也不乏一道道风景。
现在,值得珍惜。昨天种下了今天的因。在今天,你也许是灿烂的,也许是失意的。不管你感觉如何,你要清醒的知道,今天也将稍纵即逝,懂得珍惜才是幸福之本。生活来之不易,好好拼搏,为未来打好“地基”。
未来,值得憧憬。梦想是现实飞翔的翅膀。未来是一片树叶,将来我要与天共高;未来是一滴水,将来我要与大海共舞。激情飞扬,理想飞扬,自由飞扬,人生五彩斑斓!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个小宇宙,让我们的小宇宙爆发吧,沸腾起来吧!
昨天,今天,明天,三种不同的感觉,却一同出现我们的生命之中,点化生命。告诉我们时间的观念,今天会消逝,明天会出现,昨天则变成越来越遥远的历史,只有把握时间,人一生才会过得充实而有意义。
同学们,让我们挥手告别昨天,紧紧把握今天,自信展望明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