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今天明天 5
昨天的已经无法挽回,明天的却无法预知,那么,我们唯有珍惜今天。——题记
庄子曾说:“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时间太过匆匆,此时此刻正悄然无声在我笔下流走,并且如东逝水般一去不返。听时钟上的秒针“滴答”一声,一秒便已飞逝;看雄鹰在苍穹下自由翱翔,数分钟便在你的震撼中走掉了;享受着泛舟湖上的惬意,时针已在不知不觉中转过了十五度角。少年时的欢愉偷走了早已远去的童年时光,十五岁的花季已过,我送走了珍贵的成长岁月。以后还有多少时光让我挥霍?有多少青春让我虚度呢?
时间太过恐怖。它是车轮,碾出父母脸上一条条鲜明的皱纹;它是氯水,将父母的发丝和青春漂白。青春,是多么可贵的记忆啊!时间,将那昔日繁茂的大树变成枯枝,将那一座座沉淀着历史的老房子和古堡变成废墟,随之消失的,还有那游子的思念。这一切都是昨天的往事,时间不会回头,历史不会被改写。
明天是个未知数。古代的人谁会想到现在的人竟有孙悟空的本领,上天入地,无所不能;又有谁会想到现在的人已集千里眼、顺风耳——望远镜、手机于一身。变化太快,谁能料想,今日的花好月圆,明天将是天涯海角呢?今日的饥寒交迫,明天或许是锦衣富贵呢?没有谁敢对明天说肯定,明天是一个永远没有答案的谜。
既然,昨天的已经无法挽回,明天的却无法预知,那么,我们唯有珍惜今天。一秒,我们可以用摄像机记录下一个难忘的瞬间;一分,我们可以用笔写下由衷的祝福;一小时,我们可以用行动回报父母那无私的恩情。然而,今天是多么短暂,稍纵即逝。世间万物因珍惜今天而倍显婀娜,春的生机盎然,夏的姹紫嫣红,秋的硕果飘香,冬的纯洁亮丽。现在的我们,应在有限的时间多做有意义的事,思索自己的未来之路,坚定自己脚下的步伐。即使未来迷茫,也应该始终坚信路会越走越清晰。今天,不能让我们的青春碌碌无为,更不能让我们的一生无所作为。珍惜今天,为青春增添一道美丽的风景!
我们不能改变昨天,但应珍惜今天;我们不能预测明天,但能珍惜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