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今天明天 8
不必执着昨天,不必感叹明天,我们只需要活好今天即可。
昨天往事已成风。
每个人都有着自己对过去的执着,它或许是一份刻骨铭心的感情,或许是一份难舍的友情,亦或是对过去的美好的贪恋。
我不知道每个人的执着是如何,但我知道我就是个过分执着过去的人。你说我愚笨,说我痴傻也罢,这即是我敢于去直面的。很多人有时候觉得过去不值得记住,不值得怀念。但恰恰是这样的态度正说明你的执着,你不能正视自己的过去,一直逃避它,迟早它将成为你最重的负担。
我不主张过分纠结过去,但也不支持将过去忘得一干二净,极力的去逃避。每个人的回忆是独一无二的,他是一个人成长的标志,它记录了一个人成长的经验,我们需要借鉴,需要反省。正所谓“吾日三省吾身”就是如此。
明天一切还是未知。
人是爱幻想的生物,在活着的时候,我们会把一生的路程规划好,希望自己按着想象的美好未来发展,但是到最后却惊异的发现,在实际付出行动时,那一切的计划便成了纸上谈兵,一点实际用都没有。
其实不能说我们自己懒惰。不安自己的计划来实施完成,实在是现实中有太多不可控制的因素。当我们今天制定好计划时,明天就会使它作废。
我们渴求美好,希望一切按照想象的来进行,但是谁又知道,世事的变化总是无常的。每当我们幡然醒悟时,一切其实还是按照现实来进行的,只是它不在那么的圆满美好.......
既然如此为何还如此去做一些无用功?按着生活的节奏一步步来,有何不可?
今天所有都还是进行时。
今天事今天做,今天帐今天结。只有把今天做好才会有明天的美好。
我们大多数人都是有极度的拖延症,总是想着,今天没做完还有明天啊,不慌。可是我们却往往疏漏了,今天的事堆到明天,那明天呢?若明天的事堆到后天,那后天的事呢?一直的逃避推拖,到最后便会发现事情越堆越多,乃至于自己无法完成,自然的自己美好的幻想计划,也就只有泡汤。
每个人都想过的轻轻松松,可是,不做好每天的任务,以为推脱,逃避,到最后,你只会一事无成。
所以,今日事今日毕,你的明天才会更好。
昨天他只能是昨天,而未来他还未来临,认真对待今天,才会有机会接触明天!